张道达:行情有点乱 低价股为什么掀起涨停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7-27 09:19:00

内容提要:大盘调整,但低价股却异常火爆,涨停个股多是低价股。对于这个现象,达哥认为,近期被炒作的超跌低价股虽然涨势不错,但并不代表这些都是值得去投资的好股票。

  大盘调整,但低价股却异常火爆,涨停个股多是低价股。对于这个现象,达哥认为,近期被炒作的超跌低价股虽然涨势不错,但并不代表这些都是值得去投资的好股票。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行情显得有点“乱”,沪指下跌21.42点,以2882.23点报收,跌幅0.74%,创业板指数更是下跌1.61%,似乎跌得有点猛。然而,个股表现并不冷清,超过70只个股封死涨停。但仔细一看,这么多的个股涨停,却似乎又跟自己没啥关系。

  这样的行情,究竟该如何理解?连续调整两天了,反弹行情还能延续吗?

  开盘后,市场上涨了5分钟,然后就陷入持续调整状态。最主要的杀跌对象,实际上就是科技股。前期表现比较好的半导体、软件股等跌幅都不小。科技股的下跌,其实是有一定征兆的。

  前天晚上,纳斯达克指数大涨1.17%,创下历史新高。照理说,市场是非常看好科技股的,不过,在早上的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提到了Facebook昨天遇到了麻烦。该公司在盘后行情中竟然大跌超过24%。

  Facebook的大跌,对科技股而言,确实不是一个好的征兆。该股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公布的财报。财报显示,公司营收及用户增长均不如预期,今年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广告业务收入、营业收入和活跃用户均较一季度增长放缓,后两者都不及市场预期,营收为2015年以来首次逊于预期。日活用户环比增速创Facebook有记录以来季度增速新低,欧洲地区日活用户至少两年来首次负增长。

  看到这个消息,达哥想到了另外一个消息,有报道称,天眼查信息显示,Facebook在杭州注册了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于是,有几只概念股立刻涨停,比如蓝色光标、迅游科技等,开盘就封死涨停。同时,还有多家公司主动宣称,公司与Facebook有合作。除了蓝色光标外,飞荣达、安洁科技、三五互联等也表示在业务上与Facebook有合作。

  Facebook在美股那边遇到了问题,在早评文章中,达哥也提到了A股的概念股是否还能走强的问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据重庆商报报道,当记者再次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已无法检索到“脸书科技(杭州)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而今天,这些“蹭热点”的公司,多数都遭遇杀跌。比如安洁科技大跌6.75%,迅游科技大跌5.59%,而蓝色光标则是涨停开盘,最终冲高回落,只涨了2.04%。

  从Facebook概念股的炒作可以看出,近期市场的主要风格,其实又回到了游资乱炒的格局,其中最典型的特征,就是爆炒低价股,而这达到了一种极致。

  沪深两市虽然下跌,但有70多只个股涨停,其中大部分都是两、三元,或者四、五元的低价股,而且都是前期严重超跌的股票。而炒作最极端的个股,无疑就是斯太尔,该股从7月17日开始,已经连续8个涨停板,股价从启动前的2.87元,涨到了今天的6.16元。

  连续8个涨停是什么概念?如果放在年初,可能4个涨停板的时候,已经停牌核查了。而今天,斯太尔终于在盘后发布停牌核查公告了。

  斯太尔的大涨,可能正是引发游资爆炒低价股的导火索。而这些资金,很可能是前期参与次新股炒作的活跃资金。达哥在文章提到,宁德时代和锐科激光突然放量跌停,两只个股合计成交超过60亿元,可能就是游资从次新股撤退的信号。而今天,整个次新股板块继续大跌,深次新股指数跌幅高达3.13%。

  低价股被爆炒,而蓝筹股、科技股集体下跌,当前比较混乱的行情,我们究竟该如何去理解呢?我个人认为,近期被炒作的超跌低价股虽然涨势不错,但并不代表这些都是值得去投资的好股票。这些个股的涨停,对很多人来说,没有太大参与的价值,对我们也没有任何意义。而那些蓝筹股、高科技股,虽然近期表现平淡,没有低价股火爆,但却也并不表示这些个股不值得大家去持有。

  前面大盘涨了三天,大家信心百倍,而后又调整了两天,是不是又要转为悲观?显然没有这个必要。有时候,如果过分着眼于眼前的短期行情,则很可能就会错过后面更值得期待的行情。

  大盘在跌到2691点低点之前,大家一致的谨慎,除了海外资金,大家都不敢放心抄底,这个很正常,毕竟那是在“左侧”。而现在,各种因素逐渐明朗,市场有可能已经进入到“右侧”,而且最糟糕的时刻也已经过去,那么我们还有必要那么悲观吗?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7月26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