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产业保持高速增长 逾6亿大单布局7龙头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段思琦 编辑:徐林轩 2018-07-23 09:28:16

  日前,“国研智库大数据论坛·国研清华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认为,大数据产业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动能。目前中国正处在新旧动能转换时代,如何用好大数据,加速新技术、新产业、新商业模式的发展,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形成发展新动能,对形成中国经济增长具有战略意义。用好大数据可助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上周五,大数据板块整体涨幅2.88%,跑赢同期大盘,在可交易的42只成份股中,共有40只个股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占比逾九成。个股方面,富春股份、超图软件2只个股上周五实现涨停,卫士通、浪潮软件、美亚柏科、东方国信等4只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分别为7.23%、6.76%、6.32%、5.87%,此外,网达软件、太极股份、同有科技、中科曙光、万达信息、华宇软件、易联众、易华录等8只个股当日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场内大单资金对板块的集中关注或成为近期板块走势向好的有力支撑,其中,中科曙光(14209.32万元)、超图软件(11181.66万元)、浪潮软件(10307.33万元)3只个股上周五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亿元,备受市场主流资金青睐,东方国信、科大讯飞、美亚柏科、万达信息等4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达到5000万元以上,上述7只个股合计吸金6.73亿元。

  中报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共有33家上市公司已披露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25家,占比逾七成。其中,神州信息(183.00%)、星网锐捷(130.00%)、万达信息(115.00%)、天喻信息(112.98%)4家公司中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显示出较高的成长性,此外,久其软件、优博讯、旋极信息、国脉科技、超图软件、同有科技、易联众等7家公司中报业绩同比增幅也均逾50%。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大数据板块内共有17只个股获得机构推荐,7只个股被3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分别为:华宇软件(6家)、航天信息(4家)、东方国信(4家)、星网锐捷(3家)、超图软件(3家)、太极股份(3家)、美亚柏科(3家)。

  对于华宇软件,平安证券表示,维持对公司2018年-2020年的盈利预测,每股收益分别为0.67元、0.88元、1.14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26.1倍、19.9倍、15.4倍。公司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法律服务领域,已取得初步的进展,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将成为公司业绩新的增长点,并且相继与阿里云和腾讯云签订合作协议,加强生态布局,有助于公司进一步发挥行业业务优势,加快人工智能等创新业务的发展,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策略方面,分析人士表示,大数据产业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关键技术领域取得新突破,大数据软硬件自主研发实力快速提升,融合应用进程加速,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力。建议关注:天源迪科、美亚柏科、东方国信、拓尔思、中科曙光、浪潮信息等6只标的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