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伦特原油暴跌近7% 创两年多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星云 编辑:徐林轩 2018-07-13 09:01:58

  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周三收盘暴跌,其中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两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原因是尽管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创下了将近两年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但市场对需求下降以及利比亚原油生产结束了中断状态的形势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3.73美元,报收于每桶70.38美元,跌幅为5%,创下了自6月25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基于主力合约计算,WTI期货创下了自2017年6月7日以来按百分比计算的最大单日跌幅,并创下了自2015年9月1日以来按价格计算的最大单日跌幅。

  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9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5.46美元,报收于每桶73.40美元,跌幅为6.9%,创下了自6月2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时,这也意味着按百分比计算,作为国际价格基准的布伦特原油期货创下了自2016年2月9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按价格计算,则创下了自2013年11月28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在有报道称利比亚恢复了原油生产之后,市场参与者正在获利回吐。”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说道。此外他还说道,市场还在猜测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会敲打俄罗斯以迫使其提高原油产量”,目的是推动原油价格下跌。

  与此同时,尽管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但仍旧未能对油价形成支撑。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截至7月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锐减1260万桶,创下了自2016年9月份以来的最大单周降幅。相比之下,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该周原油库存减少48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报告则显示该周原油库存减少680万桶。

  另外,报告还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也减少了7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增加了410万桶,相比之下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10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7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8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9.8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0614美元,跌幅为4.6%,创下了自2017年9月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8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12.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1008美元,跌幅为5.5%,创下了自2016年7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8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则上涨4.1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829美元,涨幅为1.5%。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在周四公布上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