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纳维稳建议 沪深交易所“问计”上市公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姜楠 朱宝琛 编辑:袁文瑞 2018-07-13 08:44:08

  日前,根据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沪深交易所分别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上市公司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建议,同时就交易所相关工作听取建设性意见。

  深交所负责人表示,交易所是沟通市场、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服务实体经济是交易所工作的根本宗旨。深交所将认真研究有关意见建议,着力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积极防控市场风险,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上交所座谈会由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主持,上交所总经理蒋锋、首席律师卢文道出席。座谈会邀请了具有行业代表性的10家沪市公司,既有金融、房地产、化工等传统行业公司,也有新零售、新能源电池等新兴行业、新业态公司。

  会议听取了上市公司对近期经济形势、行业发展、中美贸易争端,以及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的意见和看法。

  与会公司代表表示,当前国家宏观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韧性增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红利不断释放,资本市场运行具有稳健坚实的基础和巨大发展潜力。尽管当前面临很多挑战,但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宏观经济一定能迎来持续稳中向好的局面。

  同时,与会公司代表对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维护资本市场稳健运行、改进交易所监管和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上交所与会人员同公司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大家坦诚、务实、客观地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反映公司实际情况表示感谢。

  上交所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证监会党委对上交所的各项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市场建设,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上市公司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