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金融宣布B轮获投130亿元人民币 坚定“去金融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财经 编辑:徐林轩 2018-07-12 13:05:37

  中国网财经7月12日讯(见习记者杨畅)今日,京东金融公开宣布消息,确认获投130亿元人民币,投后估值约1330亿人民币。

  据京东金融官方公布信息,本次B轮融资金额约为130亿元人民币,投资方为中金资本、中银投资、中信建投和中信资本。依照惯例成交条件,此轮融资预计将在2018年第三季度完成。

  此外,该公告中还显示“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表示,未来,京东金融将继续坚持数字科技战略,在数据和技术上加大投入,任何与数据和技术无关的业务都不做”。在表明资金用途外,这正呼应京东金融今年经历的一次“转折”——宣布“不做金融概念”。

  早在今年2月,京东金融CEO陈生强就在公开演讲中提出“B2B2C”的商业模式,指出京东金融是用科技解决金融问题,再把金融业务还给金融机构,他认为这种模式有很大机会能创造出千亿美元市值的公司。当时有互联网金融专家评论道,京东金融在释放“去金融化信号”。

  陈生强在今年4月的博鳌论坛中正式提出“不做金融概念”,只看核心概念,不禁引人发问“2017年6月刚独立运营的京东金融不做金融业务了?”。

  对此,陈生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京东金融的核心能力在技术而不是资本金”。他补充道,京东金融未来会把白条、京宝贝、京小贷等资金和资产全部转移至金融机构,京东金融会帮助金融机构运营,本身不再持有这些资产。此次发言再次强化了京东金融“去金融化”。

  据京东金融公开数据,截至目前,其累计服务金融机构超过700家,并与金融机构共同服务800万线上线下小微商户和4亿个人用户。除了去金融化导向之外,京东金融相继布局了城市计算、数字化企业服务、智能机器人等创新业务。

  与此同时,京东金融在不断招兵买马,近一个月内招揽两名银行大将入驻。7月5日,北欧银行原副总裁张旭加盟京东金融,负责数据资产体系搭建。6月20日,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原总经理助理王钰加入,任京东金融旗下一家新成立全资子公司CEO,开拓信用卡数字化运营服务。

  今年上半年,另外两家蚂蚁金服、度小满今年也完成了单笔超10亿美元的融资,2018年金融科技的融资版图硕果累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