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线七连阴 证监连续两日召开座谈会“维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金陵晚报 作者:杨畅 编辑:袁文瑞 2018-07-11 09:10:07

  在出现罕见的沪指周线七连阴后,证监会连续两日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建议的消息让A股为之一振。

  7月9日本周一晚间23点,证监会网站公布了《证监会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的文章。文中称,7月8日、9日,刘士余主席、阎庆民副主席分别主持召开上市公司负责人座谈会,一是听取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的看法;二是听取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促进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健康发展的建议;三是听取对证监会工作的意见。下一步证监会还将继续召开一系列上市公司座谈会。

  “时间点非常微妙。7月8日是周日,而那一周,沪指刚刚出现罕见的周线七连阴。”北京某私募基金负责人对《金证券》记者表示,此次座谈会可看作维稳组合拳之一,也再一次证实“政策底”就在附近。

  近期,监管层的维稳表态确实频繁。《金证券》记者注意到:7月5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国际投资界普遍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已显示出较好的投资价值;7月6日,深交所发文称,深市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稳步增长,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从上市公司业绩和估值水平看,市场都具备了稳健运行的基础;7月8日,上交所发文称,沪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凸显;同样是7月8日,证监会宣布外国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交易范围进一步放开。

  在系列利好刺激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沪深指数均小幅上涨,沪综指上涨2.91%,深成指上涨3.3%。

  “座谈会主要是听取企业对市场、对监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A股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是大家的共识。监管方面也大力支持企业进行回购和增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上市公司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说。但他同时表示,座谈会真的就只是座谈会,市场无需过多揣测,片面放大其作用。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近期证监会频频召开高级别的座谈会。比如,6月1日前后,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上海召开投资者座谈会,与来自证券、期货、基金等领域10名有代表性的投资者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阎庆民表示,保护好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一项长期工程,永远在路上。监管部门将认真研究投资者提出的建议,把投资者的建议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投资者幸福指数。再如,6月10日下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10位企业家对《上市公司治理准则(修订稿)》的意见和建议。证监会表示,将抓紧继续完善“修订稿”,在履行公开征求意见等立法程序后,尽快推出新准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