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交易所力挺A股 沪指大涨重返2800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7-10 08:27:52

  沪指终于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沪指不仅重新站上2800点整数关,还同时站上5日、10日两条均线,这也是近一个多月来首次出现。短期看,如果没有更进一步的利空消息出现,大盘有望在2700~2800点区间构筑底部区域。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说,“利空出尽,反弹可期”。反弹行情果然来临,沪指重返2800点。虽然成交量还没有放大,但沪指还是大涨67.88点,以2815.11点报收,涨幅达2.47%,深成指、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等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2%。

  股市的大涨,当然不是达哥喊出来了。真正需要注意的,是昨天交易所喊话力挺A股,如此罕见的“操作”,或许才是引发市场大涨的重要原因。

  之所以达哥敢于提前预判市场反弹,主要原因有以下几方面。首先,沪指已经连续下跌7周,上周五更是一度跌破2700点,距离2016年低点2638点近在咫尺。其次,目前沪市平均市盈率不到13倍,与前几次历史大底相比,也处于较低水平,市场处于明显的估值底。第三,上市公司增持回购大幅增多,产业资金已经开始抄底。第四,二级市场的持续下跌,客观上使得新股发行速度和节奏明显放缓,管理层维护市场稳定的意愿强烈。

  而7月6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开始对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当日中国海关总署也表态,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开始正式实施。所以,短期来看,我认为这可能是一种利空出尽的信号。

  当然我的分析,也只是一种主观的预测。然而,真正对市场影响更大的,可能还是上交所的公开表态了。而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我们也向道达号网友提示了这一信息。

  上交所表示,上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沪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积极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大局,聚焦主业和实业,稳健经营、运作规范,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来看,沪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凸显。实际上,沪市已有多家公司披露了回购或股东增持方案,彰显了公司和股东对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上交所还表示,沪市估值合理偏低,投资价值开始凸显。与国际市场比较,从可比角度看,代表沪市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整体市盈率9.9倍,在全球范围处于偏低水平,明显低于美国市场大盘股指数(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为近24倍)。从破净情况看,沪市目前162家上市公司最新收盘价低于每股净资产价格,为2009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印象中,交易所层面,如此“唱多”A股市场,其实还是很罕见的。而今天,交易所的“喊话”,终于起到了效果。大盘在持续下跌一个多月之后,今天沪指终于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沪指不仅重新站上2800点整数关,还同时站上5日、10日两条均线,这也是近一个多月来首次出现。短期看,如果没有更进一步的利空消息出现,大盘有望在2700~2800点区间构筑底部区域。

  再具体看个股的表现,超过50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大幅减少。而在个股普涨的情况下,真正对指数起到重要推动作用的还是金融股。银行股中,建设银行大涨5.42%、工商银行大涨4.54%、中国银行大涨4.17%,而农业银行今日也大涨3.83%。此外,水泥股、地产股、医药股、安防股、家电股等,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现在,大家很关心的是,大涨之后反弹行情能否持续,会不会重演6月29日大涨后的“悲剧”?6月29日,沪指也是大涨60点,都以为7月份有望迎来开门红。结果事与愿违,上周大盘再创新低。有这个担心,我觉得是很正常的。现在投资者信心本来就不足,而且成交量也没有明显放大,不能因为一天的中阳线,就掉以轻心。接下来,如果没有进一步利空消息,那么大盘在这个区域筑底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而反弹力度的大小,则要看市场能否明显放量了。如果还是维持在1300多亿元的水平,那么可能也弹不了多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7月9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