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市场没有迎来开门红 不断创出年内新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7-09 08:41:00

内容提要:上周五,沪指在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最低跌至2691.02点之后,终于再次逆转回升。同时,在周末,消息面也不平静,不利因素继续释放。随着利空消息基本出尽,是否意味着新一轮反弹行情即将来临?

  7月份的第一周,A股市场没有迎来开门红,反而是不断创出年内新低。

  上周五,沪指在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最低跌至2691.02点之后,终于再次逆转回升。同时,在周末,消息面也不平静,不利因素继续释放。随着利空消息基本出尽,是否意味着新一轮反弹行情即将来临?

  牛博士:达哥,你好。如何评价上周的市场?

  道达:原本以为7月行情有望迎来开门红。不过事与愿违,反弹没有出现,反而是新低不断。这种行情出现,有心理层面的因素,也有外部消息面的影响;当然,更重要的还是趋势问题,跌势一旦形成,要想出现逆转确实是非常困难的。

  上周一周之内两次“V型”反转,说明多头并没有放弃抵抗,这是相对积极的因素。但是,抵抗的力度确实太弱,也使得大盘的走势非常难看。即便现在距离沪指2638点已经很近,但依然看不到什么明显的反转迹象。

  牛博士:确实,在我看来,现在的市场,依旧是一盘散沙,看不到多头任何凝聚力,难道这一次真的要跌破2016年熔断的低点?

  道达:就个股的表现而言,可以非常明确地说,现在就是非常苦难的时期。不论是蓝筹白马股,还是中小盘成长股,都难有好的表现。无论是大盘蓝筹股,还是中小盘股,表现都非常差。这种情况,很容易让各类投资者心灰意冷,信心尽失。

  不过,有一类资金,却在近期频频出手,这就是产业资金。从6月下半月到现在,增持、回购力度是比较大的。上周,美的集团更是准备拿出40亿元来回购股份。同时,交易所也支持上市公司合规增持回购股份。

  虽然短期市场相对比较悲观,但从稍微长远点看,这个阶段其实距离底部并不远。毕竟,现在A股市场的估值,即便不是最低,也是处于绝对的底部区域。A股历史上有4个重要底部,一个是2005年6月的998点低点,当时沪市平均市盈率16.88倍。第二是2008年10月的1664点低点,当时沪市平均市盈率12.88倍。第三个是2013年6月份的1849点低点,当时沪市平均市盈率9.67倍。而第四个,就是2016年初的2638点低点,当时沪市平均市盈率12.87倍。

  而截至上周五,沪指最低跌到2691点,当天沪市平均市盈率只有12.48倍,明显低于前四大底部平均市盈率13.07倍。

  牛博士:现在的行情,确实是跌得让人没有什么信心了。所以,即便估值那么低,依然看不到市场有任何起色。而关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消息,依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你认为这是抑制市场反弹的重要原因吗?

  道达:在上周末之前,这确实是导致7月行情没有迎来开门红的重要原因。毕竟,这个不确定性因素,对于A股市场来说始终是隐忧,所以尽管多头有意抵抗,但依然难有大的动作。而7月6日,特朗普政府宣布开始对34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当日中国海关总署也表态,中国对美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措施开始正式实施。

  所以,短期来看,我认为这可能是一种利空出尽的信号。同时,上周五,虽然沪指在盘中创新低,但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代表中小盘成长股的创业板指数,当天都没有创新低。

  此外,贵州茅台、海康威视等白马股都已经经历了补跌阶段,就连世界杯也进入尾声阶段,这可能意味着本轮行情的杀跌也将进入尾声。所以,我认为随着市场利空因素逐渐出尽,大盘的反弹行情正在临近,继续悲观或许已没有太大必要。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