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沪指再度创下新低 大跌背后有何隐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7-03 09:07:00

内容提要:大盘再度大跌,沪指再创年内新低。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几个大盘指标股板块拖累了指数,比如地产板块、银行板块、保险板块等。

  大盘再度大跌,沪指再创年内新低。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几个大盘指标股板块拖累了指数,比如地产板块、银行板块、保险板块等。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A股市场并未迎来7月的开门红行情,反而是再遭重挫。

  沪指大跌71.86点,以2775.56点报收,跌幅达2.52%,沪深300指数更是重挫103.02点,以3407.96点报收,跌幅高达2.93%。为何反弹行情难以延续,股市大跌背后究竟有何隐情?

  消息面上,确实没有什么利好因素出现。即便如此,也不至于出现如此大的转折吧?上周五,沪指还上涨了60点,而昨天却大跌71点,将上周五的大阳线全部抹杀。

  实际上,上午,指数的下跌还算温和,指数最多也就跌了30点。但下午,跌幅就不断扩大,最多时沪指一度下跌近90点,最低至2756.82点创下本轮调整的新低,随后在收盘前最后15分钟才略有回升。但如此微弱的回升,很难让人期待真的能够迎来反弹。

  从盘面看,其实个股跌得不算惨烈,跌幅榜上,沪深两市跌停个股不到30只,而涨幅榜上,涨停个股其实还要多些。究竟是什么,引发了大跌?

  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有几个大盘指标股板块拖累了指数。首先,是地产股集体遭遇重挫。保利地产接近跌停,华夏幸福、泛海控股、招商蛇口、万科A、华发股份等跌幅都超过7%。近期,地产行业消息比较多,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预期变得非常谨慎。

  此外,保险股集体大跌,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跌幅全部超过4%。银行股中,建设银行跌幅超过5%,工商银行、光大银行等跌幅超过4%,农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等,跌幅都超过3%。

  仅仅是这些金融指标股的下跌,就对指数就造成了几十点的拖累。正是由于大盘指标股的大跌,上证50指数跌幅高达3.77%,创下去年5月19日以来的新低;沪深300指数跌幅2.93%,创下去年5月10日以来的新低。

  相对而言,中小创的下跌,反而还算是温和的。创业板指数其实只下跌了18.34点,以1588.37点报收,跌幅仅为1.14%。而且,上周五创业板指数反弹幅度超过4%,虽然下跌,但没有创新低。

  再看全球市场,不仅仅是A股大跌,周边市场全部大跌。日经225指数跌幅2.21%,韩国股指跌幅2.35%。而在下午开盘的欧洲股市,早盘也是大幅下挫,英国、德国、法国三大股指跌幅都接近1%。放眼望去,2018年下半年的首个交易日,全球股市可谓“开门绿”。

  不过,经历风险释放后,机构普遍乐观。中金公司就表示,A股现在已经充分反映了利空。安信证券也表示,当前风险偏好前期已降至阶段性低点,部分前期担忧的风险因素正在逐步被市场所消化;未来政策有望迈向“货币中性偏宽+结构性紧信用+推进改革+补短板”,市场信心正逐步恢复,A股迈入“重建”阶段。天风证券徐彪则发布研报建议,底部区间坚定看多成长风格,未来的机会在于寻找中报超预期的公司。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7月2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