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A股迎来绝地反击 七月行情期待开门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7-02 08:37:45

  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绝地反击,大幅上涨。今天是7月反弹行情非常关键的一战,如果能够再接再厉收出中阳线,或者至少迎来开门红的话,对于投资者信心的重塑,将是至关重要的。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周五,期待已久的大反攻终于来临了。早盘,沪指在创出年内新低的2782.38点之后,出现大幅上扬走势。最终,沪指大涨60.52点,以2847.42点报收,涨幅达2.17%。深市反弹幅度更大,深成指上涨3.39%,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4.08%。

  在2018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中,A股市场终于止跌反弹,为7月行情带来希望。明天,7月是否能够迎来开门红,对五穷六绝七翻身行情至关重要。今天,达哥和牛博士对后市展开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六月的行情,真是很难熬啊,沪指不断创出年内新低,投资者信心极度匮乏。但终于在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大盘止跌反攻了。你对本周行情怎么看?

  道达:还记得在上周日的对话中,我曾经说过,本周行情就是一个寻底的过程。而当前市场,政策底已经基本达成共识,管理层力求维持股市稳定,释放了多种积极信号。而估值底,也差不多形成了;当下最重要的,就是形成市场底。市场底的形成,就有一个寻底的过程,而这个过程,确实是非常煎熬和痛苦的。

  周初,央行就宣布定向降准,将释放7000亿流动性。此后,交易所等集体发声,称股票质押风险总体可控。然而,对于这些积极因素,市场却始终“视而不见”,结果就是沪指新低不断。周一跌破2900点,周三跌破2800点,周四创了新低的2782点。一直到了本周五,大盘终于在几乎绝望之中彻底爆发。

  牛博士:周五的大跌,你认为是物极必反的一种体现吗?

  道达:实际上,周五在消息面上,也是有利好消息出现的。应该说,是多个积极因素出现了叠加效应,引发了市场的反弹。当天,我们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的早评文章就提到,关于货币政策,央行的表态,在措辞上发生了明显变化。

  6月27日,央行召开第二季度例会,会议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管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此前,央行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指出,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注重引导预期,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前后变化在于,这次在稳健中性货币政策表述后明确提出“松紧适度”,这在上次是没有的。关于流动性表述的变化,也正式从“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变为“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从“合理稳定”到“合理充裕”,两个字之差,其中的奥妙耐人寻味。同时,这给市场带来的积极预期,就对大盘的反弹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当然,大盘的反弹,也确实有物极必反的因素在里面。从5月25日开始,沪指已经连续跌了6周,6月份沪指累计跌幅一度超过10%,今年上半年以来,沪指累计最大跌幅超过20%,大盘已经跌到这个份上,出现反弹是可以预期的。

  牛博士:经过周五的反弹之后,你认为大盘是否真的已经见底了?操作上应该如何应对?

  道达:是否真的见底,会不会还有探底的可能,这个只有神仙才知道。但是我个人认为,7月份的反弹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如果网友们认真看过第五期的《股月奇谈》,我们在6月策略中就已经明确说过,六月行情总体上不会有好的表现,策略上,以摆大巴防守为主。而随着世界杯进入后半段,行情就会有所好转。现在看来看,这个定律依旧存在。

  而明天,将是7月反弹行情非常关键的一战,如果能够再接再厉收出中阳线,或者至少迎来开门红的话,对于投资者信心的重塑,将是至关重要的。

  至于你是勇敢抄底,还是积极选股,我觉得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及操作思路来进行。但是可以明确的一点是,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认清手中的筹码,到底是未来值得留守的优质筹码,还是将被市场边缘化的一类。如果是前者,那就且行且珍惜;如果是后者的话,那就借反弹的机会,进行调仓换股。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7月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