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保险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8-07-02 10:30:17

  保监会确定每年的7月8日这一天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保险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每位保险人的心声。保险是后路,在春风得意时布好局面,才能在人生四面楚歌时有条生路。俗话说得好:“有钱时,钱不值钱,没钱时,人不值钱。”要想让人永远值钱,就必须在现在赚到钱的时候,拿出一部分来规划好不确定的未来。让现在有钱的您,变成未来有钱的您,保险恰能做到这一点。保险,是不可替代的人生规划。保险,让您和您最爱的人,生活更美好!

  我就作为保险人分享一下自己身边发生的事情吧! 2年前,因为我一直从事保险工作,所以经常与身边的朋友聊天时并分享保险的意义和概念,事情就是发生在我的家人身上。表哥毕业后在一家外企工作,刚上班没两年,自己手底攒了点钱,就想改善一下生活,想买一辆车,这样既可以上班时当一个代步工具,也可以在周末时带家人去游玩。因为我在保险公司,所以他汽车保险的问题就落到了我的头上,开始跟我说这个事情时,因为想图点便宜,所以就想上个交强险,但是我给他讲了保险责任及开车时一些不可预测的风险后,他决定听我的劝说,承保全险,并且三者险的保额提高至50万元。不好的事情,果真让我言中了。在买完车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有一天下班时,我接到一个电话:“妹妹,不好啦,我撞了一辆奔驰车,我现在好紧张,我应该怎么办?”因为我知道他承保的险种,又问了一下三者车的受损情况,有无人员伤亡后,我跟他说:“哥,你放心吧,因为你承保的是全险,且保额也是充足的,所以你放心,这次的事故,保险公司应该能全额给你报销,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马上拨打110和95590,通知交警队出警,剩下的事情,保险公司的查勘员会指引你去处理,放心吧。”事故最终顺利的解决,虽然三者车的损失是4万多元,但是因为承保的险种额度充足,故在现场查勘人员的指引下,顺利解决,并全额报销。此次事故后,我哥决定在今后的承保问题上,一定上全险,并且把三者险保额提高至100万元。这个案例提示了我们几点:“保险不会改变你的生活或提升你的生活,保险是防止你的生活被改变。”

  不论是寿险还是财险,“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这句话意指保险在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等体系中的重大作用。保险可能不会让你的生活更美好,但当灾难来临时,可以保证你能拥有现在的生活水准,保持人生的尊严。

  大地保险何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