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以静:以十年磨砺成就百万英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8-07-02 10:30:17

  韩以静,2008年10月正式加入阳光人寿天津分公司市区营业区从事寿险营销,距今已有将近10年的时间,十年光阴,瞬息万变。十年前,刚刚落户津门的天津分公司历经几代阳光人的奋斗打拼如今已成为市场上不容小觑的中坚力量。作为与天津分公司共同成长的一代人,韩以静以保险新人的身份出发,一路朝着专业、领先的成长道路前进,在十年间积累了广泛的客户支持,并陆续斩获了多个荣誉,如连续5年入围天津分公司名人会、入围总公司2018年高峰会、入围2018年MDRT会员、IDA会员、IQA会员等。就在一个月前,她凭借2017年全年个人保费销售100万以上、个人保单销量100件以上的成绩,成为天津分公司成立以来首位“百万英雄”得主,可谓十年磨砺、华丽蜕变。

  紧抓机遇 毫不犹豫

  2008年以前,韩以静一直靠从事个体经营生意养家生活,由于经营不善,生意祝健惨淡,甚至时常出现赔钱亏损的处境。而生活还要继续下去,韩以静觉得既然自己不适合做生意,就应该寻找一条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来扭转困境。一天,韩以静在看报纸的时候发现了一篇介绍保险业发展前景的报道,其内容详细说明了国内保险业的基本情况、国家对保险业的政策扶持及保险对社会发展带来的积极作用。这篇报道对韩以静的触动很深,不仅令她对保险的负面印象有所改观,也让她深刻认识到这个正在蓬勃发展的行业也许能让她的人生获得转折。确定了方向后,行动派的她毫不犹豫的选择加入老牌同业公司试水保险业,2个月后,出于对师傅的信任,她跟随着师傅赵福荷一同转入了刚刚成立不久的阳光人寿天津分公司。现在回想起当初这个决定,韩以静觉得十分庆幸,虽然阳光在当时只是家刚刚成立的小公司,但新的公司就意味着新的可能,在这里发展束缚更少、机会更多,个人贡献容易识别,事实也验证了她在阳光收获了比前半生更丰富的成就感与获得感。

  前进的动力源于不懈坚持

  开始的路总是艰难的。众所周知,善于表达、拥有自信的心态是营销人员必备的技能和心理素质,而初出茅庐的韩以静却在拜访客户的过程中心理包袱过大、羞于表达,特别是当时的天津分公司刚刚成立,不少客户闻所未闻,接连让她遭受到了客户不相信、不满意、不认可的回应。期间多次的挫折与拒绝,让她不禁对自己发问还要不要坚持下去?经过一番内心挣扎与自我反思后,韩以静决定改变自我、寻求突破、重新出发。

  适者生存,既然来到了这个行业,就要适应这个行业的生存法则,一定要拉得下脸、抹得开面、张得开嘴。抱着这样的信念,她给自己定下了每天至少做5次陌生拜访的计划。公司附近有一家装饰城,里面聚集了不少做装饰生意的个体商家,她决定从这里入手,挨家挨户的递送名片,告知拜访目的。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期间不少商家或是摆手拒绝、或是大声呵斥,幸好在她的坚持不懈下,一位做窗帘生意的老板被她的真诚与临危不乱的气势所打动,愿意耐心倾听她的介绍,与她聊天沟通。在后来的两个多月里,韩以静每天前往装饰城陪这位老板聊天解闷、协助她搬运货物、处理各类杂项事务一直到下班。经过频繁的接触,韩以静了解到这位客户曾经向做保险营销员的嫂子那里购买过一份保险,一段时间后自己发生了意外受伤的事故,却遭到了保险公司的拒赔,这件事让她产生了保险都是骗人的看法。知晓这一情况后,她向客户索要了当时购买的保单帮助她进行分析,这才发现原来那份保单中并不包含意外伤害保险,她向客户解释了缘由并建议客户相信保险,不断完善自己的保险,只有在今天做好了充分的保障准备,明天的人生才会更加稳健。韩以静还根据客户的个人生活、家庭情况,为她量身打造了一份个人保险计划,看到她这份用心与负责任的态度,客户颇受感动,立即选择与韩以静签下保单,并将自己的弟弟作为准客户介绍给她。

  向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不少业务员、特别是新人业务员经常面临新单难开、客户难寻、业绩寥寥的难题,这些难题也曾是身经百战的韩以静曾遇到过的困难。现在作为一名寿险老兵的她分享给大家的经验就是戒骄戒躁、立足当下、踏实做事,像对待朋友一样用心去对待我们经营的每一位客户,向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只有最大程度的获得已有客户们对自己的信任,才能得到源源不断的转介绍。这十年,韩以静为了做好客户经营,牺牲了许多本应属于自己的业余生活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客户想开店,她就帮着寻找出租商铺;客户为子女的终身大事发愁,她就帮忙张罗着介绍对象;接受采访的前一天客户发来消息叫她一起来逛街,她忍着高烧的不适毅然前往,这些本不属于她工作范围内的事情,她却看得像工作一样重要,对此她说“我从来不后悔,也不认为做这些事情是无用功,只要每一次接触能为客户带来美好服务体验、加深客户自己的信任,那就是值得的。其实这些事情每个人都能做,就看你肯不肯下功夫,也正是靠着这些点滴小事的积累,自己才有机会在一年的时间里实现个人保单销量破百这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人人都能成为脚踏实地的梦想家

  高峰只对攀登它而不是仰望它的人来说才有真正意义。热爱挑战的韩以静谈及到未来的计划表示,2018年希望自己可以延续既往成绩,成功入围2019年MDRT会员、IDA会员及IQA会员以外,能够在人力发展方面获得突破。过去的她仅执着于个人的保费业务,从未认真想过经营增员与组织发展,但随着市场行情变化、公司发展需要与自身对保险认识的进一步提升,她意识到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渺小的,她要带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加入这个神圣的行业,通过团队的力量给更多的人送去全面的保障。今后她计划每天挤出一部分时间亲自面谈增员,通过扩大队伍建设,开辟出更广阔的事业格局。“当然如果能因此推动自己晋升至部经理职级就更好了”,韩以静笑着说道“现在是充满希望的好时代,只要肯努力,人人都是脚踏实地的梦想家,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实现这些目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