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打造科技金融“津名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徐林轩 2018-06-25 16:53:56

  6月22日下午,以“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为主题的天津科技金融中心2周年年庆开放周启动活动在天津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三楼举行。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盛、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安志勇致辞。天津科技金融中心负责人何勇军做2周年回顾并介绍下一步平台创新服务计划。启动仪式上,滨海新区招商局中小企业局局长纪泽民、滨海新区科工委高新处处长王鹏、滨海中小企业协会金融专委会主任何勇军、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黎宏共同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金融专委会揭牌。天津高新区与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分别与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天津科技金融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随后举办的科技企业金融应用发展论坛,来自北京、天津的多位业界大咖为现场百余位企业、金融机构负责人献上了一场科技与金融融合的思想盛宴。

  王盛代表高新区两委对科技金融中心两年来围绕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特别是科技金融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天津科技金融中心发挥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勇于先行先试,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提升企业资本力,推动企业登陆多层次资本市场,集聚金融服务机构,提升区域活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金融与科技、产业、经济深度融合,助推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他希望科技金融中心继续发挥示范区优势,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瞄准国际国内一流科技金融平台,助力企业快速成长发展,培育更多的领军企业,为服务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安志勇代表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对天津科技金融中心成立2周年表示祝贺。他说,科技金融中心成立两年来,为推动天津科技金融氛围提升、搭建多层次资本服务体系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中心继续做好科技金融服务工作,深挖企业需求,做好科技金融专业研究工作,在更深层做好资本产品创新,用科技金融的手段服务更多优质企业,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深度和维度,做出天津特色,创造天津模式,使天津科技金融中心这张“津名片”更加靓丽出彩!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金融专委会,由滨海新区政府推动建立,天津科技金融中心承担专委会秘书处工作,旨在完善滨海新区金融资本服务体系,切实解决滨海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通过搭建服务于滨海新区中小企业、金融机构及中介服务机构的综合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系统化的金融综合解决方案。

  活动中,天津高新区与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成立“天津高新区中小企业担保服务中心”,通过融资担保、信用增进等综合金融服务,搭建高新区中小微企业与资金方的桥梁,努力打造高新区债权融资服务的系统支撑和特色品牌。高新区担保服务中心成立后将由天津科技金融中心负责日常运营。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天津科技企业金融应用发展论坛。论坛邀请中国企业金融研究院院长巩宇航、中国母基金联盟、京津冀创投联盟、水木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唐劲草等嘉宾做主题演讲。随后,以“资本如何有效服务实体经济”为主题的圆桌论坛顺利举行。天津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主任杨东祥、长城咨询合伙人袁硕平等应邀参加。

  天津科技金融中心是天津市科委、天津高新区联合共建的民营化科技金融对接服务平台。近年来,天津高新区充分发挥天津科技金融中心的平台支撑作用,推动高新区与天津OTC等四板市场的合作,设立“场外市场天津高新区板块”,建立高新区四板运营中心。与深交所、上交所、股转系统公司等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先后落地了深交所的全国性路演中心、新三板敲钟路演大厅等,形成了覆盖多层次资本市场的企业全成长周期服务体系,依托科技金融中心共举办各类活动316场次,服务人数24390人次,参与企业和金融机构2500余家,集聚服务新三板企业200余家,推动企业融资对接360余次,有效实现了氛围集聚、资源互通、信息互通、融资互通,已成为天津科技金融一张靓丽的“津名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