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转型创新稳健发展 半年内成功发行260亿债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徐林轩 编辑:徐林轩 2018-06-21 08:54:00

 

  天津北方网讯:6月15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总行备案核准,天津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60亿元金融债券,发行利率4.9%。大公国际资信评估公司对该行和本期债券的信用评级均为AAA,债券采用纯市场化发行,得到了市场机构的踊跃认购,共有58家机构参与投标。此次金融债券的成功发行,充分表明资本市场对天津银行经营业绩和品牌价值的认可。

  据了解,2018年以来,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天津银行已分别发行100亿二级资本债券和160亿元金融债券。其中,1月18日发行的100亿元二级资本债券创近两年城商行二级资本债券单期最大规模,4.8%的发行利率也是2017年3月份以来同评级城商行中的最低利率,使该行的资本充足率从10.6%提高至12.5%,有效增强了风险抵御能力。4月24日,该行又成功发行100亿元金融债券,发行规模为今年以来城商行金融债券单期最大发行规模,4.7%的发行利率在同评级城商行中处于较低水平,共有151家机构参与投标,体现了市场对其发展模式和发展前景的肯定。

  面对高质量发展阶段的路径调整,天津银行选择了积极适应、主动作为。2017年初,借助于全球著名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的帮助,天津银行修订并发布了新的发展战略规划,明确提出了“转型+创新”的双轨战略,启动实施全面风险管理等“十大工程(2.0版)”,通过一系列内部改革和外部拓展开创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积极拥抱金融科技,与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蚂蚁金服签约,实现科技及数据引领全面数字化布局;同新网银行和微众银行等新兴金融机构合作,布局线上金融,创新获客模式,实现借力发展。类似的新招法不仅为天津银行吸引了众多金融领域的目光,更是赢得了业内人士和监管机构的好评,260亿元债券的成功发行既是最好的标注,也表明天津银行在传统银行转型发展方面探索出了一条新的道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