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将积极推动期货法出台 促进金融开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朱凯 编辑:袁文瑞 2018-06-08 08:13:19

  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昨日在“2018陆家嘴论坛”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原油期货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市场运行稳健,相关参与主体多元化,定价基准越来越为风险管理中介机构以及产业投资者广泛使用。

  高莉表示,中国证监会下一步将积极推动《期货法》尽快出台,建立真正的法律规则体系,使境外机构进入中国期货市场有基本的法律保障。证监会还将加强市场培育力度,进一步推动(金融)对外开放的品种和相关进程。

  高莉介绍,截至6月初,原油期货成交及持仓规模稳步增加,夜盘交易活跃。截至目前累计成交量已达575万手,其中夜盘415万手,占总成交的72%;持仓量方面,上市首日为3558手,目前达3.24万手,增长了8.17倍。中国原油期货的市场参与者不断增加,大型产业客户积极参与,保证金规模基本稳定,产品定价功能初显。特别是在上市首月,多家境内大型产业客户参与交易,并有部分现货商使用中国原油期货进行最重要的点价交易。此外,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的定价走势与外盘基本保持一致,中国原油期货价格总体上介于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与英国北海布伦特原油这两个全球定价基准的价格之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