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大盘总体表现良好 题材股要稍微谨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6-05 08:42:03

  对于后市,我认为对大盘走势要关注两方面的因素,一是中美贸易磋商的进展,以及美股的表现;二是看大盘蓝筹股能否延续反弹,相对而言,近期对题材股的态度要稍微谨慎一些。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上证指数上涨16.05点,以3091.19点报收,涨幅0.52%。同时,上证50指数大涨近1.8%,让人看到了蓝筹股再次崛起的迹象。所以,其实今天市场总体表现还是不错的。

  不过,在大盘表现良好的情况下,有两个板块的大跌却显得有些“刺眼”。其中一个,不说大家也知道,就是影视股板块。而另外一个,跌得比影视股还要惨。

  上周,著名节目主持人崔永元一石激起千层浪,使得影视股板块今天成为关注的焦点。最终,多只影视股大幅下跌。关于影视股,这里也就不多说了,本来娱乐圈的事情就比较复杂,既然现在有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那我们作为旁观者,等待权威调查结果就是了。而对于这个板块,今天还有朋友在问我,是不是可以去抄底。而达哥,向来比较胆小谨慎,所以显然也是不敢去碰的。

  还有个板块,比影视股跌得更惨,那就是光伏板块了。早上一开盘,阳光电源、林洋能源和隆基股份等多个股集体跌停板开盘,最终也是以跌停报收。晶盛机电、正泰电器、福斯特、中环股份等个股也遭遇跌停。

  实际上,去年以来,光伏板块的整体走势是很强的,像隆基股份等都是大牛股走势,而今年也是在高位震荡,表现依然不错。不过,这几只个股几乎同时遭遇“一字板”跌停,确实是遭遇了利空。

  据报道,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要求各地合理把握发展节奏,优化光伏发电新增建设规模。

  而且,《通知》明确,根据目前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今年我国暂不安排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就连此前有大量政策倾斜、不受指标管理的分布式光伏,也将受到相应限制,6月后中央将不再进行补贴。

  现在,如果国家不再对光伏进行补贴,那么对于整个板块而言,无疑是一个利空。盘后交易所公布的席位数据显示,晶盛机电、中环股份等跌停的光伏板块个股,都是机构专用席位在大规模卖出。

  说实话,就个股表现而言,沪深两市跌停个股数量真的不少,还有很多前期的强势股,说跌停就跌停了,几乎没有什么征兆,有点让人措手不及。不过,大盘还是反弹了,这主要是蓝筹股的功劳。

  一个是白酒股板块,茅台站上780元,感觉距离800元大关已经不远。另外,水井坊、老白干酒、山西汾酒等涨幅也很大。此外,地产、金融、家电等蓝筹股板块的上涨,也对指数的反弹起到重要作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平安、农业银行等几个权重股,都初步出现了改变趋势的迹象。

  对于后市,我认为对大盘走势要关注两方面的因素,一是中美贸易磋商的进展,以及美股的表现;二是看大盘蓝筹股能否延续反弹,相对而言,近期对题材股的态度要稍微谨慎一些。

  最后给道达号网友做一个提前预告,目前距离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已经是倒计时10天了。明天晚上,道达号将启动一个重磅活动。在达哥看来,这个活动将是迄今为止,道达号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互动活动,网友参与简单,活动内容精彩丰富,而且还有福利可拿,不容错过。具体活动方案,请关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