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本土自动驾驶汽车完成高速测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万红 庞钰 编辑:徐林轩 2018-06-04 09:45:51

  天津北方网讯:市交通运输委积极支持创新成果在交通行业中的应用。在相关单位协同配合下,日前,天津本土智能汽车研发企业──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旗下天津清智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唐廊高速天津段进行了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这是天津本土智能汽车研发企业在高速公路真实环境下进行的一次自动驾驶测试。

  随着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我市成功举办以及其间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高速公路赛的完美落幕,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智能汽车研发机构和企业对高速公路实际场景自动驾驶汽车试验测试需求日益迫切。在市交通运输委组织推动下,市高速集团携手天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天津清智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尚未开通的唐廊高速公路进行了真实环境的自动驾驶测试。车辆自动驾驶状态下的速度达到每小时80公里,车辆测试状态良好,测试结果达到了预期目标。该项测试的成功完成,为保障交通运输安全高效减少事故风险和能源消耗、降低交通拥堵成本,加快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积累了数据,优化了设计。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委将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无人驾驶的创新研究,健全推动协调机制,推进专用测试场地建设,研究制定技术标准规范;组织汽车行业企业,根据消费者对出行安全日益增长的需求,加快技术研发和应用进度,发展高等级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造更加便捷高效的交通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徐林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