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一挥卡完成付款 银行卡免密免签支付了解一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8-06-01 11:40:00

  天津北方网讯:6月1日起,银联小额免密免签支付业务的单笔限额由300元上调至1000元。也就是说,今后用银联卡消费,1000元以内无需密码和签名,只要用卡“嘀”一下就完成支付。津云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后了解到,在办理新银行卡时,这一项功能是默认开启的。而更多持卡市民却担忧:“免密免签后,会不会有人隔空就把钱刷走了?”

  市民:嘀一下支付完成 方便也担忧

  市民胡小姐前不久新办理了一张银行卡,最近在使用时发现,这张卡片不用像往常一样要进行刷卡,并且通过输入密码和签字确认,而是在一个POS机上放了一下,就可以完成付款。胡小姐说:“这样支付虽然更加便捷,但是也有一点顾虑,万一银行卡丢了,会不会造成盗刷。”

  在采访中,津云记者对许多持带有“闪付”字样银行卡的市民进行了采访,有的市民表示自己也经历过不用刷卡、不用签字的消费过程,他们也和胡小姐表示了相同的担忧:“手机支付虽然也不用二次确认,可是毕竟有一层指纹或者密码支付,这样直接付款还是有点担忧。”另外还有一部分市民并不知道自己的银行卡还有免密免签的功能。

  银行:新办卡为默认开通 可申请关闭

  津云记者走访本市多家银行,通过工作人员及客服了解到,目前多家银行已经开通了小额免密免签支付功能,而且从今年6月1日起,300元的单笔免密免签支付额度调整至1000元。

  根据津云记者了解,5月30日起,工行银联信用卡“小额免密免签”单笔交易限额由300元人民币提升至1000元人民币。中国银行、邮储银行从5月31日起,分别将银联芯片信用卡、芯片借记卡的“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则从6月1日起单笔限额上调至1000元,单日累计限额调升至3000元。而此前,招商银行从5月2日起,将单笔限额300元上调至1000元,单日累计限额提升至2000元;广发银行也已经将单笔额度调整至1000元。

  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银行网点给消费者开的借记卡及信用卡,基本都是默认开启了小额免密免签与“闪付”功能,但如果消费者想要关闭该功能,可致电开卡银行客服电话进行关闭或者到银行网点办理。也就是说,持卡人只需向发卡行申请关闭“双免”功能,就可以轻松关闭。

  银联:可放心使用 被盗刷可获赔付金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提升支付限额提升了线下消费的便捷性。就普通消费者日常使用习惯来看,目前无论是支付宝还是微信,都有快捷支付的功能。只要风险防控措施到位,平时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津云记者从中国银联天津分公司了解到,2015年中国银联就已经推出了此项银行卡基础功能,300元的支付上限已不能满足市场及支付的需求。有工作人员介绍说:“从技术、商户、额度及风控方面,银联都全力保障用卡人的资金安全,另外还联合各商业银行为持卡人设置了专项赔付金,提供了72小时失卡保障服务。1000元以内的银联卡(含“云闪付”)小额免密免签交易,因为卡片遗失或失窃,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可获得赔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