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上半年津城亲子游 人均花费为2726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杜敏 编辑:徐林轩 2018-06-01 09:35:56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六一”儿童节和暑期的临近,亲子游产品成为各家旅行社的热门主打。昨日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亲子游订单占总体旅游订单的三成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带娃出游的家庭增长了55%。价格方面,近一年内国内亲子游人均花费约2500元,出境游人均花费在8000元左右,与普通旅游产品相比价格贵10%左右。

  出游人数花费津城均排第五

  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杭州、南京、桂林、无锡、成都排在亲子游出游人数的前十名,越是收入高、教育程度高的家长,越爱用旅游的方式增进亲子感情。

  在旅游费用支出方面,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天津排名全国前五名,其中天津市民今年上半年在亲子游方面的人均花费为2726元。

  定制亲子游需求增一倍以上

  随着二胎家庭越来越多,具有个性化和私密性等优势的定制游成为津城亲子家庭青睐的新兴旅行方式。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定制亲子旅游的需求相较同期增长128%。避免红眼航班、需要带厨房的房间、早晨勿扰、定制生日庆典等是亲子定制游最常遇见的问题。

  此外,亲子游学、夏令营越来越受到中国家庭和教育行业的关注。走访中发现,目前本市旅行社针对“六一”和暑期游学旺季,上线了500多家供应商、1000多条亲子游学产品,其中既有草地露营音乐节、博物馆之旅、读书会,也有可以锻炼孩子毅力、体能的户外营,如沙漠穿越、魔都生存大考验等,价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不等。

  缺乏统一标准产品良莠不齐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市面上亲子游产品五花八门,但产品同质化严重,亲子元素缺乏是旅游业现有产品面临的一大难题。

  “一些旅游机构把凡是涉及适合孩子游玩的常规线路,都贴上亲子游的标签,并未针对亲子群体进行产品设计与服务创新,价格却高出许多。还有很多产品不见亲子项目,只以观光为主,缺乏亲子特色。”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表示。

  事实上,国家相关部门并没有出台专门针对亲子游的产品标准,更多的是旅游企业依靠自身对亲子游的定位来制定服务标准,这造成了亲子游产品的良莠不齐。面对这些市场“痛点”,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建议:“我们看到消费者会越来越关注安全、品质和体验。未来,亲子旅游会越来越多地和文化、科技、教育、避暑、冰雪等新需求、新业态融合发展。希望旅游企业能够做出更多创新,满足消费者对亲子旅游、品质旅游的需求。”(津云新闻编辑徐林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