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股指强劲反弹 成交量虽不大力度不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8-06-01 09:24:18

  股指强劲反弹,虽然成交量不大,但力度还是不错,沪指部分回补了昨天留下的缺口,创业板指数稍微弱一些。在A股“入摩”的大背景下,我感觉短期可能至少还要再反弹一下。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市场跌得灰头土脸,但行情又发生重大变化。沪指大涨54.03点,以3095.47点报收,涨幅达1.78%,创下近1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同时沪指日K线也迎来阳包阴走势。

  大家都涨开心了吧。那么,对于近期的行情,谁才是真正的最佳策略分析师?当然不是达哥。

  当大家都最悲观的时候,达哥还是给大家带来一些安慰。达哥在文章中说,阶段性的低点可能已经悄然而至。而当大家都反应过来的时候,可能已是“轻舟已过万重山”。

  大盘高开高走,股指迎来强劲反弹。而今天又是A股“入摩”第一天,大盘是否真的将展开新一轮行情?

  或许你会认为,达哥又看对了行情,有点沾沾自喜了吧?其实你错了,达哥原本猜测的是昨天就该反弹的,哪知道昨天是大跌创新低,脸都被打肿了。还好,反弹迟来了一天,但迟到总比不到好。

  所以,达哥绝不敢说自己是最佳策略分析师,那么,今年真正的最佳策略分析师是谁呢?答案已经揭晓了,他是火车上的售货员。

  为什么是火车上的售货员?难道因为他们总是在喊乘客,没买票的赶紧买票吗?然而并不是。因为火车售货员会一直提醒大家:啤酒、榨菜、火腿肠,花生、瓜子!

  这只是网上一个很火的段子,但确实不假,现在市场最火的题材,正是这些。此前,大盘一直跌,但看看这些消费股,哪一个不是牛得一塌糊涂。

  啤酒行业的青岛啤酒、重庆啤酒、燕京啤酒,个股都是强势股。榨菜就不说了,涪陵榨菜今天大涨6.92%,再创历史新高,今年累计涨幅已达65.77%。火腿肠行业的双汇发展新高不断。瓜子花生板块的洽洽食品创新高。

  不仅仅是这些个股,几乎整个农副食品板块的个股都是近期热门股,今天就不在文章中罗列个股了。这个题材的炒作,达哥此前已经多次在文章中提过,即“追求性价比”题材,其实就是大消费。以前大消费炒的是高端白酒、医药等。今年,大消费热点扩散到了农副食品,纺织服装和商业零售。之所以出现这种变化,我觉得可能跟今年大行情不太好有关。越是大行情不好的情况下,市场越喜欢防御性板块,而这些大消费板块个股,正是防御性板块的主力军。

  此前,市场关注度较高的,是医药白酒等蓝筹白马,或者是冲击力较强的科技股。然而,大消费股越是不显山不露水,越是没有什么人关注,他们的行情就可能还会持续。其实,去年的白马股行情,在很长时间中,都是没有太多人关注的,都是悄悄的涨。直到今年初,大家都来关注白马股,都开始买白马股时,很多白马股反而是见顶了。

  再说行情,总算是强劲反弹,虽然成交量不大,但力度还是不错,沪指部分回补了昨天留下的缺口,创业板指数稍微弱一些。真正最强的,是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今天涨幅都超过2%,而且都完全回补了昨天的缺口。

  出现这种强弱分化,原因很简单,明天是6月1日,A股正式“入摩”第一天,绩优蓝筹股自然会受到追捧。而今天,海外资金已经开始大规模流入。其中,沪股通港资净流入36.26亿元,仅仅贵州茅台一只个股就净买入5.45亿元。深股通港资净流入也高达30亿元,净买入最多的是五粮液,超过2亿元。

  至于后市,在A股“入摩”的大背景下,我感觉短期可能至少还要再反弹一下吧,先看反弹,然后再根据反弹力度做更长远打算。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5月31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