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板块等待增量资金入场 后市或将持续震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8-05-21 09:48:48

  上周五早盘,沪深三大股指低开,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盘中沪指在油气、煤炭等强势拉动下,反弹翻红。午后,股指短暂下探后快速回升,沪指冲高涨逾1%靠近3200点,深成指、创指盘中探底回升,先后翻红,临近尾盘,指数涨幅扩大。

  湘财证券分析称,震荡整理是当下市场的主要运行格局,不管是主板、还是中小板、抑或是次新股,都处在一种震荡的状态中,指数的集中性机会目前还不到火候,但并不缺赚钱效应,这主要得益于小盘股群体的持续活跃,而小盘股较好的弹性决定了目前市况是短线交易的较好环境。短线压力3190点至3200点、波段压力3240点附近需要重点关注,因为这两个区域是沪指转势的分界线,尤其是3240点。

  机构观点

  上周五四大指数尾盘全线走高,从日线级别来看当前突破回踩再度突破,离3200点只差临门一脚。通过震荡洗盘后二次冲击有望直接突破,可拭目以待。创业板指虽盘中下破20日均线,但是收盘收回到均线以上,因此波段上涨的行情没有结束,但是短期均线仍未突破,预计仍有一个修复的过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盘面中异动明显的是权重板块,在没有增量资金入场的背景下,持续性有待考验。(源达投顾)

  股指走势上已经连续八个交易日在箱体上方运行,后市面临方向选择是必然的,冲击和站上60日均线仍是多方第一目标,继续维持大盘近期将站上60日线或是大概率的观点不变。创业板在60日均线附近回升,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星,后市来看,短期探底告一段落,预计本周将以震荡走势为主,上方平台压力是多方需要攻克的第一关口,没有攻克前,我们仍以箱体震荡来看待,从资金和目前热点来看,后市突破平台的时间仍将延长。(巨景投顾)

  上周五的反弹还出现了小幅的增量,尤其是沪指的量能增加更为显著,市场需要有一个温和放量的过程,才能在未来走得更高更远。主板这个戏台子给搭好了,本周唱戏的主角大概率会在中小创当中出现。(宁波海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