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信托混改项目正式挂牌 招募战略投资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付春英 编辑:付春英 2018-04-28 16:33:35

  天津北方网讯:4月28日,天津信托混改项目正式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开招募选择战略投资者。项目拟征集3家投资方,新增注册资本21亿元人民币,拟募资对应持股比例整体为39.73%;其中战略投资者Ⅰ对应持股比例7%;战略投资者Ⅱ对应持股比例18%;战略投资者Ⅲ对应持股比例14.73%。天津信托希望借助此次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资本实力提升、治理机制完善、发展活力增强的战略目标。

  目前,天津信托注册资本金为人民币17亿元整,现有5家股东,分别是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58%、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42.11%、天津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05%、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90%以及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36%。

  本次增资后股权设置情况将调整为:天津海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3.08%,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8.84%,天津教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6%,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74%,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0.61%,投资标的Ⅰ对应持股7%,投资标的Ⅱ对应持股18%,投资标的Ⅲ对应持股14.73%。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末,天津信托管理资产总额为2236.71亿元,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3.01亿元,税前利润5.5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5.58亿元。

  2017年,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天津信托被确定为首批实施混改的市管企业之一。目前天津信托混改"清、审、评"的基础工作全部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混改交易方案》、《增资扩股项目投资者择优方案》等相关文件已通过董事会、股东会的审议。

  据了解,为推进天津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帮助企业搭建好合作对接的平台,天津市国资委集中组织相关市属集团,从今年启动混改的国有企业中精心筛选了194个招商项目,其中一级企业混改项目20个,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信息,公开征集意向投资者,推动各类社会资本与我市国有企业合资合作。这些项目涉及工业制造、商贸物流、投融资服务、建筑施工、公共服务、金融、文化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合作方式包括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合资新设等。(津云新闻记者付春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