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中小企业局四项举措支持企业家追求卓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张璐 编辑:徐林轩 2018-04-23 09:35:00

内容提要:市中小企业局以落实“天津八条”为主线,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主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积极营造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良好环境。

  天津北方网讯:市中小企业局以落实“天津八条”为主线,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理念,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企业,主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积极营造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发展良好环境。制定出台了市中小企业局《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实施方案》,实施四项举措,支持企业家追求卓越。

  一是开展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面向区域、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的企业和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企业,同国内知名高等院校、培训机构合作,以强化忠诚意识、拓展世界眼光、提高战略思维、增强创新精神、锻造优秀品行为重点,每年选拔我市100名优秀企业家代表进行培训。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家培训考察。

  二是培育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引导企业家弘扬精益求精、以质取胜的精神,激发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活力,鼓励支持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产品,加大研发投入,扩大生产规模,打造一批产业配套能力强、细分市场领先、知名度和影响力大、技术水平和创新程度高的“单项冠军”。发挥市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作用,四年(2017—2020年)重点支持培育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品500个。

  三是开展惠企政策法规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宣贯和《天津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督促检查市相关部门和各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大力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确保政策精准到位,取得实效。

  四是加强党对企业家队伍的领导。深化党建工作“全覆盖”,依托产权单位、物业企业等建立商务楼宇党组织,推动入驻单位建立党组织,实现“支部建到楼上”,把党建工作纳入楼宇管理服务体系和考核内容。

  同时,市中小企业局紧贴我市企业发展需求实际,完善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积极聚集服务资源,实现平台网络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服务协同,为全市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找得着、用得起、有保证的各类服务。目前,注册服务机构246家,提供服务项目190余项,服务企业5.2万余家,服务平台累计访问量69万余次。(津云新闻编辑徐林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