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金融进校园 高校公开课走进南开大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8-04-19 09:52:26

  天津北方网讯:4月18日,由天津市教委、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天津银监局、天津证监局、天津保监局、天津市金融局、市文明办等9部门共同举办的天津市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之金融知识进高校公开课在南开大学举办。

  据介绍,金融知识进高校公开课活动自4月9日至5月25日,将举办23场公开课,惠及天津市所有高校。南开大学是本次活动的第5站,主讲嘉宾为中国人民银行参事室副巡视员、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秘书长张韶华和新华社国家金融信息中心副总经理孟东炜,课程题目分别为为《校园中的金融:产品、权益与风险》和《金融的逻辑,信息的价值》获得广大在校大学生的欢迎,200多名学生前来听课。

  近年来,金融风险在全国范围内不断蔓延,大学生遭遇金融诈骗和信用危机事件时有发生。为增强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个人信用意识,主办方通过公开课、挑战赛、辩论赛等多种方式为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创建高校绿色金融环境。

  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义丹说,金融学是南开大学的重点学科,学校鼓励更多的在校学生主动学习金融知识。本次绿色金融进校园活动,有利于广大青年学子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和金融意识,培养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营造高校绿色、健康、安全的金融环境。

  张韶华教授长期致力于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消费者保护、担保制度改革等领域研究。本次公开课上,张韶华从校园基本金融知识、理财与风险、普惠金融+数字金融、近期金融监管政策调整变化等方面全面细致讲述了校园金融可能遇到的各种金融知识,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经验,获得与会大学生的一致好评。

  孟东炜结合自己丰富的金融业从业经验,用具体的金融案例,深入浅出,向大学生们讲述金融的逻辑、信息的价值。

  此外,在开展本场公开课的同时,天津市绿色金融进校园系列活动之天津市学生金融知识挑战赛复赛正式启动。据介绍,挑战赛得到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已在天津市57个高校中完成了初赛选拔,通过抽签分组正式进入复赛阶段。(津云新闻记者付春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