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银大健康调整基金经理 成立两年净值小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8-03-08 09:08:32

  近日,兴银大健康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布公告,基金经理方军平因分工调整不再管理该基金,离任日期2018年3月6日,方军平继续担任兴银鼎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兴银大健康将由张晓南管理。

  根据记者了解,兴银大健康(001730)是兴银基金旗下成立时间较早的一只混合型基金,不过从其2015年8月27日成立至2018年3月6日,其累计单位净值却是下跌了-3.50%,单位净值报收于0.9653元。从时间上看,该基金成立之时正是市场回调的初期,但在当年年底A股的大幅反弹中,该基金单位净值还是上涨了1.5%。

  在2016年,A股市场各主要指数均以大跌报收,其中成长股更是领跌,然而兴银大健康因为没有重仓科技股而跌幅较小,全年仅下跌4.21%,相比同类均值的-12.12%还是优势明显,这或许与当时的基金经理张晓南的从业经历有关。

  资料显示,张晓南为特许金融分析师(CFA)、金融风险管理师(FRM)。曾任职于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5年4月入职华福基金,现任职于兴银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权益投资部。

  从2017年1月4日,方军平和张晓南共同管理该基金。方军平曾任职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东方财富证券有限公司和上海宜灵巴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2016年6月加入华福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在2017年的前两个季度里,兴银大健康披露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有云南白药、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强劲上涨的股票,而在三、四季度里,这些股票被悉数卖出,转而增持了部分科技及通讯行业股票,不过好在胜利果实还是保住了,只不过没能跑赢同类均值。

  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兴银基金是由原华福基金更名而来。华福基金成立于2013年10月,由华福证券与国脉科技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其中华福证券持有华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76%的股份,成为大股东,国脉科技持有24%的股份。但为什么这家基金公司要从大股东的名称变更为兴银呢?这就牵扯到了兴业银行与华福证券不寻常的关系了。

  根据此前报道,实际上兴业银行对华福证券是间接控股。据兴业银行某人士透露,兴业银行长期持有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60.35%股权,并且其中56%为代持,代持自2010年12月起。据悉,除了兴业国际信托目前持有的华福证券4.35%的股权外,另外56%股权则分别由福建省能源集团和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代持。

  资料显示,华福证券的前三大股东的单一股东都是福建省国资委,而兴业国际信托母公司兴业银行的第一大股东则是福建省财政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