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期国债3月10日发行 利率较去年同期上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8-03-07 15:57:00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2018年第一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和2018年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从3月10日起开始发售,3月19日结束。此次开售的两期国债与去年同期国债相比,收益率有所上升。

  北方网讯:日前,记者从财政部了解到,2018年第一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和2018年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从3月10日起开始发售,3月19日结束。此次开售的两期国债与去年同期国债相比,收益率有所上升。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文件,今年第一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和第二期储蓄国债(凭证式)最大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第一期期限为3年,最大发行额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第二期期限为5年,最大发行额150亿元,票面年利率4.27%。

  比较去年同期发现,2018年第一期比去年提高了0.2个百分点、第二期则提高了0.1个百分点。而比较三年期存款基准利率2.75%看,同期国债的优势非常明显,要高出1.25个百分点。同样5万元购买第一期国债,到期收益为6000元,而存三年期定存利息收益为4125元,两者相差1875元。

  记者从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各银行已经多渠道、多方式做好发售国债准备工作。浙商银行是首次入选储蓄国债承销团,为做好销售工作,在国债销售首日,浙商银行天津分行当日营业的机构全部将营业时间由9:00调整为8:30开始营业,在发行期内,将根据发行进度调整开门营业时间,以最大限度保证津城百姓购买到储蓄国债。华夏银行天津市分行也为此次国债发售积极准备,包括提前制作知识宣传材料,向市民介绍国债产品,对销售人员展开专门培训等内容。交通银行天津市分行理财经理介绍说,购买国债作为一种稳健的理财方式一直深受百姓信赖,市民可以通过网上银行和柜面两个渠道购买。

 

  本市21家银行通过营业网点发售国债,分别为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兴业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天津银行、北京银行、大连银行、上海银行、哈尔滨银行、河北银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