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喜迎狗年“开门红” 机场航运板块当日领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温济聪 编辑:徐林轩 2018-02-23 08:31:42

  沪深两市喜迎狗年“开门红”。截至2月22日收盘,当日上证综指报收于3268.56点,上涨2.17%,成交1573.04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10658.94点,上涨2.18%,成交1679.71亿元。此外,创业板报收于1677.76点,上涨1.88%。在盘面上,海南、机场航运等板块位列涨幅榜前列。

  在国开证券研究部副总经理杜征征看来,节后首个交易日大盘喜迎“开门红”源于如下几大利好:年前A股跌幅较大;春节假期海外股市纷纷上涨,为A股提供了上扬的外围环境;假期民航运送旅客人次再创新高,机场航运板块走高;受春节期间海南三亚、海口等地旅游市场火爆因素影响,海南板块大涨等。

  天风证券分析师刘章明表示,2018年春节海南旅游的相关数据比2017年明显提高。一方面,销售额增速远高于人次的增长,说明海南旅游市场前期的营销铺垫以及配套的旅游基础设施、服务体系建设逐渐成熟,体现竞争优势,进入收获期;另一方面,越发清晰的旅游产品定位以及免税带来的购物优势,使得海南旅游产品符合当前消费升级大趋势,得到了市场正反馈。

  具体来看,机场航运板块当日领涨。截至收盘,中国国航涨停,南方航空涨超9%,东方航空、上海机场、白云机场、吉祥航空等个股跟涨。来自民航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期民航运送旅客1140万人次,同比增长16.1%。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