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投资理财首推稳健 节后股市开门红值得期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8-02-22 09:23:00

内容提要:后天狗年股市即将开市,投资理财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们该如何规划狗年投资理财策略?虽然狗年被预期为旺年,但投资理财还是要稳健,只有稳健才能获取长期的回报。

  后天狗年股市即将开市,投资理财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我们该如何规划狗年投资理财策略?虽然狗年被预期为旺年,但投资理财还是要稳健,只有稳健才能获取长期的回报。

  盼望狗年股市开门红

  春节期间,股民用独特的股市代码语言写了一副春联:上联603667603708(五洲新春家家悦),下联600340002251(华夏幸福步步高),横批601211(国泰君安)。

  这也是股民对未来的期待,好消息是春节放假期间海外市场走势不错,美国股市上周大幅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周涨幅达4.25%,收复25000点大关。欧洲三大股市上周涨幅也在3%左右。香港恒生指数大年夜只交易半天,但这半天上涨了1.97%。日本股市昨天表现不错,日经225指数上涨1.97%。

  外围市场的良好表现,令人对后天狗年股市充满期待。实际上,2015年以来的3年,春节后首个交易日都是下跌的,不过,连续3年的下跌可能使得今年否极泰来。由于鸡年尾巴A股市场大幅下跌,很多股票具备投资价值,加上春节期间外围市场企稳,因此,狗年股市开门红是值得期待的。

  稳健才能驶得万年船

  狗年投资理财要把稳健放在首位,不要有“博一记”的心态。防范金融风险是三大攻坚战之一,狗年即将实施的一系列措施,都是防范风险的举措。比如,股权质押新规3月份正式实施,根据新规,单只A股股票市场整体质押比例不得超过50%,这样,大股东借助股权质押大放杠杆的日子可能一去不返了。另外,2017年11月17日,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虽然目前还未正式发布,但这个资管新规狗年里实施是大概率的事情。资管新规将打破刚性兑付,对理财市场产生较大影响。

  狗年投资理财会面临不少新变化、新课题。从股市来看,最近一年里出现一部分蓝筹股涨,大部分股票下跌的新格局,选股难度越来越大,于是,一些投资者选择购买基金,不失为是一种简单的投资方式,其实指数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去年底以来转债市场大扩容,目前有50多只,可选择品种较多,这是可攻可守风险可控的品种。

  不管市场如何变化,还是要稳字当头,小心才能驶得万年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