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欲收购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 遭软银拒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段思琦 编辑:徐林轩 2018-02-20 09:01:03

  北京时间19日上午消息外媒援引消息人士报道,沃尔玛欲全资收购印度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但遭到了股东软银集团的拒绝。

  报道称,沃尔玛已经表达了全资收购Flipkart的兴趣,但因软银反对,沃尔玛的计划或将难以如愿。

  此前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沃尔玛正在谈判收购Flipkart的超过40%股份,在印度电商市场直接挑战亚马逊。

  消息人士称,沃尔玛正在评估收购Flipkart的新发行股份和现有股份,尽职调查最早将于本周启动。这将是沃尔玛在美国以外规模最大的交易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谈判中的交易条款,但预计Flipkart的估值将超过去年。去年,软银愿景基金以120亿美元的估值向Flipkart投资25亿美元,获得该公司的约20%股份。

  如果敲定这笔融资,那么Flipkart将在与亚马逊的竞争中获得重要帮助。亚马逊正在大力开拓印度市场,包括生鲜电商市场。分析师认为,这将是印度电商行业的下一个重要战场。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表示,除自主电商平台之外,Flipkart还拥有时尚门户Myntra和Jabong,在印度在线零售市场的份额接近40%,领先于亚马逊。此外,该公司也计划开拓生鲜电商领域。

  对沃尔玛来说,这笔交易将帮助该公司进入印度电商市场。摩根士丹利估计,印度电商市场的规模在10年内将扩大至2000亿美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