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预计亏损再发奇葩公告:扇贝是被饿死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张云山 刘芫信 编辑:袁文瑞 2018-02-06 08:57:00

内容提要:昨天早上,獐子岛公告了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情况,并称虾夷扇贝因降水少等自然原因死亡,影响去年业绩6.3亿元。公司股票复牌跌停,位居公司前十大股东的员工持股计划,目前也浮亏3800万元。

  昨天早上,獐子岛公告了底播虾夷扇贝存货情况,并称虾夷扇贝因降水少等自然原因死亡,影响去年业绩6.3亿元。公司股票复牌跌停,位居公司前十大股东的员工持股计划,目前也浮亏3800万元。

  獐子岛公告称,根据盘点结果,公司拟对107.16万亩海域成本为5.78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进行核销处理,对24.3万亩海域成本为1.26亿元的底播虾夷扇贝存货计提跌价准备5110.04万元,上述两项合计影响净利润6.29亿元(相当于公司2016年度净利润的7.9倍),全部计入2017年度损益。预计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亏损。

  獐子岛认为,降水减少导致扇贝的饵料生物数量下降,养殖规模的大幅扩张更加剧了饵料短缺,再加上海水温度的异常,造成高温期后的扇贝越来越瘦,品质越来越差,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的扇贝没有得到恢复,最后诱发死亡。

  獐子岛表示,受降水影响,2017年长海县降水只有历年平均值66.8%,降水量大幅下降,导致海域内营养盐补充不足,以硅藻为代表的虾夷扇贝饵料受到影响。其中,2017年年均硅藻数量较历史均值下降52.9%。同时,2017年数据显示獐子岛海域高温期(日平均水温≥23.5℃)总天数达42天,且连续持续39天,较上年同期多18天。底层高温期(7~9月)平均水温17.9℃,较上年同期高1.2℃。

  也就是说,獐子岛的扇贝,先是高温“中暑”,后又被活活饿死,连游走的力气都没有。买入獐子岛的股民也很受伤。有股民就称,既然獐子岛扇贝饿瘦了,能不能分给股东,多加点蒜蓉和粉丝,也是一盘下酒菜。

  昨天獐子岛复牌一字跌停,跌停板上有7553万股等待卖出,只成交了20.6万股,换手率为0.04%。6.96元的股价也创下了獐子岛上市以来新低。

  股价一路下跌,不但股民很受伤,买入自家股票的獐子岛员工也欲哭无泪。在2014年“8亿元扇贝游走事件”爆发后不久,獐子岛推出了员工持股计划。2015年4月30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买入,购买均价为12.58元/股,购买数量为676.6033万股。按照计划,獐子岛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到2017年12月24日截止。

  按照昨天獐子岛的收盘价,员工持股计划已经亏损近一半,浮亏3800万元,而且还在无量跌停。另外,獐子岛第二大股东北京吉融元通资产——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2016年买入獐子岛股票的价格为7.89元/股,按照6.96元的最新价,目前已经浮亏5316万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