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保千里创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 切勿盲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8-01-25 09:09:33

  继11连阳之后,沪指又一波7连阳攻势,再创两年以来新高。不过,在一片小牛市的氛围中,近期却有部分股票出现连续下跌,这其中最悲催的是ST保千里。

  该股昨天开盘跌停,截至昨天已连续19个跌停,创A股史上最长连续跌停纪录。此外还有不少个股近期也面临跌停天数持续扩大的危险。

  面对这类地雷股,市场人士不建议投资者盲目介入,而持股人也应该在这些股票第一次打开跌停板之时,及时出局。

  “跌停王”总市值

  已缩水超5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股票自2017年7月25日开始停牌,直到2017年12月29日复牌交易其间,先后发布了终止重大资产重组、股东股份被司法轮候冻结、占净资产10%金额高达4.55亿元债务逾期、先后收到江苏证监局行政处罚和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等多项利空消息。

  在这些公开信息的影响下,ST保千里自复牌开始便连续跌停,至昨日已走出了19个“一字”跌停板,这也导致该公司股价在2018年累计跌幅高达45.9%。在此之前,2017年11月3日到11月30日,*ST众和曾以连续18个跌停,创出A股历史上最长跌停纪录。

  在经历了连续跌停后,该股总市值急剧缩水,目前已降至100.7亿元,较2015年最高峰674.3亿元相比,缩水超过500亿元,仅为最高峰时的约1/6。

  值得注意的是,ST保千里曾在2016年7月完成了定增发行,发行价14.86元/股,除实控人庄敏外,共有5家机构投资者参与认购,分别是红塔红土基金、中车金证投资、华龙证券、海富通基金和金鹰基金,合计认购金额达17.9亿元。

  参与定增的机构获得的限售股于2017年7月27日解禁,但由于ST保千里处于停牌期间,复牌之后又一直处于连续跌停状态,使得参与定增的投资机构无法卖出。按1月22日ST保千里的收盘价4.58元计算,参与定增的机构目前亏损达到近70%。

  从这类地雷股的走势特点来看,一般第三个跌停之后会打开跌停板,此时是离场的最好机会。此外,持有这类股票的投资者还有一个机会,那就是待该股走稳产生反弹时出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