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贺岁纪念币长嘛样 最全的预约攻略看这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8-01-24 14:59:00

  天津北方网讯:又到了辞旧迎新的时候,从1月26日起,2018年贺岁纪念币将在各大银行开始预约。随着这种通过银行预约来兑换纪念币的形式越来越普遍,纪念币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样。很多爱好纪念币收藏的市民也从首次预约取币的新奇,慢慢变得有些不知所措:面对如此多不同题材、不同材质的纪念币,2018年的纪念币市场走向会怎样?

  币样信息

  纪念币张嘛样狗年贺岁纪念金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18”,底纹衬以团花图案。 

  背面主景图案为一只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造型的小花狗上方为宫灯和荷花图案,币面左侧刊“戊戌”字样。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面额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发行数量为3.5亿枚。首批发行1.5亿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

  预约方式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采取预约方式发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区由不同的银行承办,天津地区的市民可通过中国银行官方网站的纪念币页面进行预约,并在预约成功后前往指定银行网点进行换购,贺岁币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预约无需注册,仅需输入有效身份证件信息、预约数量,选择兑换网点等。纪念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必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如持有证件信息与预约登记信息不符,将无法兑换。如代他人领取贺岁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时间安排

  第一批预约期为2018年1月26日至1月31日,第一批预约兑换期为2018年2月2日至2月11日办理预约兑换。第二批预约期为2018年4月16日至4月19日,第二批预约兑换期为2018年4月21日至4月30日办理预约兑换。天津地区第一批分配300万枚纪念币,第二批为400万枚,共计700万枚纪念币。

  量创新高或更多元丰富

  记者查阅相关资料后了解到,2017年全年纪念币的发行总量是10亿枚,是央行普通纪念币发行历史上的一个年度新高(纪念钞未计入)。年内,央行发行了鸡年纪念币、建军90周年纪念币和和字楷书纪念币。鸡年纪念币的发行量是5亿枚,建军纪念币2.5亿枚,和字纪念币2.5亿枚。

  有业内人士认为,鉴于去年纪念币发行量的高点,今年开始,预计会纪念币发行量会大幅度缩减,这从2018年狗年生肖币发行量为3.5亿枚,比鸡年纪念币5亿枚的发行量有所减少就可以看出。过高的发行量确实会对钱币的收藏增值带来影响,但随着钱币收藏爱好者的不断增加,收藏偏好的多元化、丰富化,即使未来纪念币的发行量有所缩量,也会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收藏市场会对钱币的品相、设计、寓意、工艺等会更加看重,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可以注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