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实施首周 市场秩序趋于稳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8-01-22 09:18:32

   新三板交易制度改革实施首周市场平稳。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数据显示,本周市场股票成交均价为4.77元/股,其中集合竞价股票成交均价为5.4元/股,该价格显著高于改革实施前协议转让股票的成交均价。

   市场人士认为,本周5个交易日以来,随着投资者对相关交易制度的熟悉,新三板市场秩序渐趋稳定。相比15日的“上蹿下跳”,集合竞价股票振幅回归合理,其价格发现的功能“初现成效”。盘后协议转让方式持续挑起了“大梁”,连续5日成交额占比超过50%。

   不过,与新的交易政策实施前动辄数十亿元的成交额相比,本周新三板日均成交额四亿多元。对此,市场人士认为,新交易制度的实施加大了在新三板操控股价的难度和代价,部分“拉手交易”不得不赶在15日前施展完毕,因此2017年12月底至今年1月上旬期间市场成交额倏然放量。在新交易制度实施后,公司股价将慢慢回归真实价格,其成交量更能反映市场的有效需求。不过,该人士亦强调,成交量并非重要指标,关键在于新交易制度能否完善市场的价格发现机制,为新三板下一步的改革打好坚实基础。

   此前,多位市场人士预测,新交易制度实施后,由于集合竞价股票每日撮合次数有限(创新层股票每日5次、基础层股票每日仅1次),因此做市转让股票的换手率或将优于集合竞价股票。然而,据全国股转公司官网数据,本周挂牌公司股票换手率前10名中,有8只股票均为集合竞价股票,换手率最高的基础层集合竞价股票浩亚股份更是达到了41.11%。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