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31958点是新征程开始 市场期待港股主升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编辑:袁文瑞 2018-01-18 08:46:06

  对于恒生指数突破31958点的前历史高点,市场主流声音一直认为这只是时间问题,一些海外大行在2017年年末已给出了更高的目标点位。

  而在2018年1月17日,恒生指数以31983.41点创出历史新高,港股的牛市也因此进入了下一个阶段。在创下新高后,恒生指数乃至港股会怎么走成为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有市场声音认为2018年的港股或许不会像2017年那样一帆风顺,可能会有更多的颠簸。

  恒指下一站35000点?

  从各大机构目前的预测情况来看,招银国际显得最为乐观,在2018年的年度策略报告中招银国际指出恒生指数目标是35000点。

  招银国际判断,2018年利好港股的主要因素是,中国经济显示较强的韧性及结构优化;中国资金外流忧虑下降;港股企业盈利继续上升,估值有望小幅上调;北水南下增加等因素。另外该券商表示,要判断恒生指数何时见顶,可以留意港股大市的成交额情况。从2017年以来,港股成交额逐步攀升,反映出投资者日益乐观,而从目前的日成交额情况看,还没有到达亢奋的地步。

  另外,兴业证券张忆东也重申,维持2016年以来对“港股牛市”的判断,2018年是慢牛、长牛。作出以下判断主要是依据从基本面、资金面及估值体系重估角度作出的分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张忆东对港股2018年的投资节奏作出了判断,他指出,2018年港股一季度行情好于二季度,二季度可能有“假摔”,而2018年下半年港股行情有望启动此轮牛市的主升浪,大逻辑仍是立足基本面。

  另外,第一上海证券指出,“我们预期2018年恒生指数市盈率上限为13.4倍,下限10.6倍,对应目标区间为26000至33000点。2018年国企指数市盈率上限9.2倍,下限6.8倍,对应目标区间10000至13500点。和2017年年底指数水平相比,恒指和国企指数2018年最高仍有13.1%和17.1%的上升潜力。”

  不过,第一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还是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承接去年港股形成的牛市格局,恒生指数今年进一步向上突破是大概率。但是在今年开局第一个月就突破,还是有点意外。”

  延续2017年投资逻辑

  了解港股市场的投资者都应该知道,在2017年港股的大涨中,市值越大的个股涨势越好。在机构投资者占主导的港股市场,投资者通过对基本面的把握便可以获得实实在在的丰厚收益。

  而进入2018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各大机构的观点看到,专业投资者们维持了与2017年一样的投资策略。

  第一上海证券指出,2018年上半年预计恒指在资金抱团的情况下将延续“白马行情”,但当优质蓝筹股估值和盈利预期达到顶部区间后,相对小盘股的收益会降低,届时不排除出现资金分化的可能性,因此下半年部分质地优良的中小型标的有望得到资金青睐。而投资主题分为五个,分别是消费升级、科技创新、高端制造、5G概念和国企改革。

  而张忆东仍旧指出,2018年港股仍是核心资产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

  对于2018年的港股风险,张忆东认为,如果油价超预期、CPI超预期,或者美元超预期上涨,以及如果“金融去杠杆”节奏和力度超预期,都将引发行情波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