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证监局举办“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付春英 2018-01-04 21:50:20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引导辖区企业积极适应我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及时了解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变化,提高规范运作水平,天津证监局、天津上市公司协会于2018年1月4日举办“2018年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辖区48家上市公司、8家拟上市公司、22家新三板挂牌公司、12家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天津证监局、天津上市公司协会、天津市证券业协会、天津市期货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共19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会上,天津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安青松做了“全面提升我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和水平”专题报告。安青松同志结合学习党的十九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浅出地阐述新时代我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促进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发展定位。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确立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判断。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国资本市场将紧遵客观规律和发展逻辑,促进体现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发展;将紧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将紧扣质量效率动力变革主题,推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市公司是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最高形态,是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最优形式,是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上市公司要注重发挥好推动质量效率动力变革、经济高质量增长的带动作用;注重发挥好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注重发挥好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混合所有制经济等制度建设的引导作用,结合发展实际找准与自身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市场定位,熟悉证券法律法规找准规范发展的责任底线,牢固树立权利与义务对等的理念,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治理责任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忠实勤勉义务。

  报告会上,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市场研究总监桂浩明分析2018年中国经济走势与资产配置策略,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彭文玉介绍了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模式及路径。

  报告会由天津证监局副局长王修祥主持并做总结讲话。(“津云”新闻记者付春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