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将至巧打投资算盘 看哪种理财方式更合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付春英 2017-12-22 14:04:00

  天津北方网讯:眼看着2018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关于2018年经济、货币、财政、人民币、楼市等基本定调。进入新的一年,凡事提前做好规划总没错,百姓们对于新一年的理财规划自然也要着手准备了。

  股市:持续复苏 经济结构不断优化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总结2017年经济工作的同时,确定了2018年经济工作的基调和重点。其中,关于资本市场,会议提到要“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截至12月15日收盘,上证综指年内累计实现5.24%的涨幅,大幅“跑赢”创业板指数的-9.08%。同期,上证50指数累计上涨23.32%。

  诺亚财富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中称:在震荡向上的市场走势预期之下,继续坚持推荐行业中性配置并且超配金融的策略作为投资的基础配置,在此基础之上,从行业发展前景的角度出发分别从中期和长期视角推荐通讯行业和环保行业作为行业配置的关注焦点,以期在稳定收益和控制风险的基础上,争取更多的超额收益。从长期视角来看,A股整体估值依然处在历史均值之下,其中主板的估值水平相对历史均值更低。而主板企业的业绩与经济基本面的关联度更高,如果经济复苏能够持续且深化,有望进一步推动主板企业的业绩回升,并修复估值水平。

  外汇:美元加息 人民币利率优势明显

  美联储今年内第3次加息,预计2018年将加息3次,2019年加息2次。美国加息预期的变化,会影响美元汇率和利率。加息预期增大,则美元利率上行、美元汇率上行。

  美元汇率如果上行,黄金和石油等主要大宗商品交易以美元定价,所以美元涨,则黄金和石油跌;美元跌,则黄金石油涨。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高级外汇策略师王菊认为,监管层在2017年中推动人民币汇率预期的“重新定位”,这一基于中国经济增长改善和货币政策保持稳健的政策举措相当成功。展望2018年,预计上述两大宏观因素仍将存在,因此,人民币将继续维持相对于美元的收益率优势。根据汇丰银行固定收益研究部的观点,中国主权债券在2018年下半年可能将被纳入一些基准债券指数,从而引发被动型投资机构的资金第一次大量流入境内债券市场,并开启国际资本市场的一个长期趋势。

  理财:回归本源 告别“傻瓜式”投资

  在宏观经济稳中求进的大背景下,2018年,金融业防风险、严监管的力度不会放松,这意味着金融市场上的“暴钱”将逐步回归理性,回归本源,同时也给投资理财产品带来一些新变化。

  目前,金融机构资管业务规模已经突破100万亿元。老百姓理财需求越来越旺盛。央行近日联合相关部门就资管业务征求意见,明确将打破刚兑,备受市场关注。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保守的投资者是冲着刚性兑付购买银行理财的话,那么今后可能要选择存款、货币基金、国债等相对低风险的投资方向了。同时也不排除短期内理财市场可能出现增幅、收益率都下降的情况。 “理财市场变化很大,以前‘傻瓜式’的投资模式行不通了,还真得多学点理财知识才行。”采访中,一名正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市民说。

  楼市:发展租赁 完善促进长效机制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会议上关于房地产的表述为:“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认为:“我国房地产调控政策显现了较好的调控效果,当前市场出现了很多积极的变化,总体运行比较平稳。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对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防范风险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