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部门联合举办拟上市挂牌企业专题培训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7-12-22 09:51:00

  聚焦服务实体经济  建设资本市场强市

  前移监管关口源头  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天津北方网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天津市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规范运作水平,12月19日,天津证监局会同市金融局、市国资委联合举办“全市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专题培训班”。全市214家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62家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天津资本市场领域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部署的具体行动。本次培训以提升上市挂牌企业规范运作水平为主题,专门邀请证监会发行部、股转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就IPO发行监管工作、新三板挂牌等内容进行了介绍,2家重点上市公司分享了上市历程、经验总结以及上市后借力资本市场发展的经验,中介机构专家重点讲解了上市挂牌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涉及内容都是当前资本市场的最新政策法规,都是企业上市挂牌过程中所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既内容丰富又突出重点,既讲解理论又分析案例。通过讲解,使企业建立了对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感性认识,深刻理解上市挂牌前景广阔、机不可失,增强企业上市挂牌的信心和动力。

  天津证监局安青松局长在上市工作辅导报告中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确立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资本市场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形成实体经济、技术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产业体系的有效途径。在新时代资本市场将紧扣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促进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市公司是现代企业制度的最高形态,是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最优形式,是具有金融属性的实体经济,是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最直接方式。企业上市具有破解融资难融资贵、构建资本运营平台、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企业信誉、提升企业价值、增加退出渠道等诸多发展优势。多层次资本市场能够为不同阶段、不同层次的企业提供有效支持。企业要结合发展实际找准与自身发展水平相匹配的市场平台,同时要熟悉证券法律法规找准责任底线,牢固树立权利与义务对等的理念,切实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治理责任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忠实勤勉义务。

  一直以来,天津证监局始终坚持服务和监管并重,一方面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模式,精准服务助推企业上市,不断提升辖区直接融资水平;另一方面将监管关口前移到企业改制阶段,入门前即正本清源,不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切实防范化解市场风险。一是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天津证监局作为证监会派驻天津的机构,始终将服务天津实体经济、促进重大国家战略在天津实施作为天津证监局的天职、宗旨和防范区域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通过走访调研、政策宣讲、干部挂职交流等多种方式,扑下身子上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实体企业在起跑线上提升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实现监管关口前移。本次培训详细介绍了上市挂牌审核流程及审核要求,灌输从严监管和规范运作理念,使企业在改制阶段即树立规范运作意识,深刻理解上市公司责任义务,从而实现监管关口前移,从源头上帮助企业提高发展质量、防范市场风险,为企业上市挂牌和日后规范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天津证监局积极强化与市有关部门和各区的工作协作,加强资源整合共享,打造协同监管服务新模式。天津证监局联合市金融局向全市重点拟上市挂牌企业发放服务卡,对企业从辅导改制到申请上市挂牌进行全程跟踪和“点对点”服务,通过“上门问诊”、“远程会诊”,深层次督促和帮助企业分析解决问题,不留隐患,精准服务助推企业上市。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