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跨境电商交易破8亿 保税区占85%以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李文博 编辑:付春英 2017-12-21 11:10:32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2017中国(天津)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大会在空港经济区举行,京东、菜鸟(天猫国际)、网易、唯品会、聚美优品等知名企业高管、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围绕跨境电商等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为行业发展进一步厘清了广阔前景,加快推动形成北方跨境电商聚集区。会议期间,天津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正式揭牌。

  据统计,今年,天津全市跨境电商单量将突破400万,交易额突破8亿元人民币。其中保税区业务规模占天津整体的85%以上,较2016年相比增长了约24倍,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为了更好地促进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天津港保税区专门出台产业政策,从总部设立、业务增量、金融支持、仓储支持、贸易便利化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保障支持,助力跨境电商产业发展。鼓励跨境电商企业来区开展业务,提升进出口交易规模、培育增量,促进传统贸易企业转型升级,支持发展总部经济。目前,全市以京东、网易、唯品会、聚美优品、菜鸟(天猫国际)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基本形成,覆盖物流、金融服务的产业链正在逐步完善。同时,积极培育一批本地跨境电商企业,产业聚集效应初步形成。未来,保税区还将大力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实现“多态并举、海空联动、兼顾进出、中心查验”的全方位跨境电商业务模式。支持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一般贸易、个人物品、线上线下融合等多种业态,鼓励业务创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