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年末迎来密集发行潮 12月新发基金超30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编辑:付春英 2017-12-13 09:16:34

  基金市场年末迎来密集发行潮

  一年一度的基金市场年末发行潮来临。据统计,目前基金市场上共有160只在发基金,争夺市场最后份额。有市场人士发现,12月份上旬刚过,基金公司就一口气发行了39只基金(A、C份额分开统计,下同)。中国基金业协会指出,近年来公募基金发展较快,截至2017年11月30日,规模已达11.41万亿元。

  数量:12月新发基金超30只

  年底临近,基金冲排名、冲规模的时间到了,基金发行战已经打响。根据wind数据统计,市场上目前的160只在发基金中,被动指数型基金有10只、货基1只、普通股票型和偏股混合型共有20只,而中长期纯债基金有15只。值得注意的是,剔除已经成立的以及个人投资者无法购买的定制基金以外,仅12月以来开始发行的基金就有31只。从各基金公司的发行数量来看,鹏扬基金的发行数量最多。12月以来,鹏扬新发行的基金共有3只,分别为鹏扬淳优一年定开及鹏扬双利A、C份额,这三只同为中长期纯债型基金。据观察,在这当中大部分基金的募集期都在1—2个月时间左右。还有一些基金的募集截止时间在明年的3月。

  值得注意的是,有8只基金的计划募集截止日期在今年年底以前,分别是财通资管鑫达A、景顺长城景泰稳利、财通资管鑫达C、创金合信国证A股C、平安大华沪深300ETF、创金合信国证A股A、浙商全景消费、泰康瑞坤纯债。

  规模:本月新成立基金超314亿元

  根据wind资讯数据,仅12月以来新成立基金的规模合计已经达到314.37亿元。此外,在这当中规模超30亿元的基金有4只,分别是新疆前海联合泓元纯债、汇添富上证上海改革发展ETF和嘉实医药健康A。值得注意的是,南方优享分红、嘉实医药健康A分别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和普通股票型基金,两只基金的募集规模分别达到了52亿、38亿。

  另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还处在发行期的基金中,除了12月刚刚发行的基金之外,还有一大部分是在此前月份里发行的。这些基金发行开始日期基本集中在今年10月、11月,从其计划募集截止日期来算,其中有59只也计划在今年里完成发行。其中,与12月新发基金的类别有些许不同。这些10月、11月开始发行的在发基金里灵活配置型基金占据较大比重,共有57只,而偏股和普通股票型基金则仅有13只,中长期纯债基金也仅有8只。

  发布:公募基金规模超11万亿元

  中国基金业协会12月8日公布,截至2017年11月底,基金业协会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1836家,已备案私募基金64633只,管理基金规模10.90万亿元。私募基金管理人员工总人数23.38万人,其中,已在从业人员系统注册员工人数19.17万人。

  基金业协会指出,近年来,公募基金发展较快,截至2017年11月30日,规模已达11.41万亿元。为规范基金市场,基金业协会提出,基金管理人应不断提升以主动投资管理能力为基础的核心竞争力,根据自身风控能力合理发展货币市场基金,大力发展权益类基金,为广大投资者创造长期良好的收益;同时不再通过各类渠道宣传货币市场基金规模排名及收益率,逐步弱化规模排名在考核体系中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