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沪指遭阴包阳 是好事多磨还是风险来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袁文瑞 2017-12-13 08:51:00

内容提要:大盘遭遇惨烈阴包阳,一根中阴线,令刚刚竖立起来的多头信心再次遭受打击。现在来看,或许年末之际,更谨慎点也并不是坏事。12日,沪指已经阴包阳了,后市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

  大盘遭遇惨烈阴包阳,一根中阴线,令刚刚竖立起来的多头信心再次遭受打击。现在来看,或许年末之际,更谨慎点也并不是坏事。12日,沪指已经阴包阳了,后市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

  大盘好不容易迎来中阳线,沪指大涨30多点,一举收复3300点整数关和半年线。然而,12日却遭遇惨烈阴包阳,市场竟然出现单边大跌走势,最终沪指下跌41.39点,以3280.81点报收。一根中阴线,令刚刚竖立起来的多头信心再次遭受打击。

  为何仅仅两个交易日,市场会出现如此变故。12日的大跌,仅仅是好事多磨,还是风险再次来临?

  12日的市场,确实有些诡异。早上沪指直接小幅低开,接下来指数就几乎始终保持同样的斜率不断下跌。盘中,多方几乎没有做出任何反攻动作,指数就是一直跌,一直跌。到最后收盘的时候,才终于跌不动了。开盘就是最高点,收盘几乎就是全天最低点,这种彻底光头光脚的中阴线,对人气的打击太猛了。

  这种行情下,自然是热点全无。不管是大数据还是新零售题材,通通熄火。跌幅榜上,其实只有5只个股跌停,算是很少的了。但是,个股大面积下跌,却是不争的事实。到最后,沪市180多只个股上涨,1100多只个股下跌,深市仅300多只个股上涨,1500多只个股下跌。

  消息面上,有个重要新闻值得关注。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在出席某会议时表示,应对市场乱象方面,就是针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领域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采取积极的监管措施。紧盯“忽悠式”“跟风式”重组、规避“重组上市”、变更业绩补偿承诺等异常行为,对“高估值、高承诺、高商誉”方案从严监管。另外在二级市场层面,不断提高监管敏感性,严防热门题材炒作,对次新股、高送转、“兜底增持”、“雄安概念股”炒作等新情况新问题,主动出击,多措并举,督促上市公司补充披露说明并作出充分的风险提示,核查股票交易情况,果断实施股票停牌核查。

  在我看来,深交所相关人士的表态,其实更是对今年监管机构工作重点的一个总结。比如,对次新股、高送转等题材炒作的监管,其实今年以来一直都是管理层始终坚持的态度,并非刚刚提出来的新内容。只不过,个人感觉,这一监管态度有可能在未来还会延续下去,这对树立长期价值投资理念,将会起到重要作用。另外,中小盘题材股未来的日子可能依然会不太好过。

  当然,这里提到上述新闻,并非是说12日的下跌,与之有直接关系。毕竟,今天不仅仅是中小盘题材股集体下跌,大盘股、白马股跌得更多。今天沪指下跌1.25%,上证50指数跌幅更是高达1.69%,沪深300指数跌幅也达1.31%,这些都比创业板指数跌得多。

  其实大跌,说明市场心态依然不太稳,不仅仅是散户,机构投资者目前的心态也不太稳。虽然连续反弹了两个交易日,沪指也一度重新站上3300点和半年线,但消息面稍微有些风吹草动,有些不坚定的多头就又“背叛”了市场。

  当然,这也反映出目前投资者在操作上是很紧张的,到了年末,不确定性因素也会逐渐增加。而本周市场面临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就是美联储加息的问题。有机构认为,美联储在本周就加息几乎已经成为定局。而这也意味着,全球主要国家的货币政策都将是“紧”字当头。

  所以,要说大家年末操作谨慎,达哥自己又何尝不是更谨慎呢?之前,达哥就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了,照理说沪指重新走强,是可以加仓的,但最终的决定,还是再多观察一下,并不急于加仓。现在再看,或许年末之际,更谨慎点也并不是坏事。沪指已经阴包阳了,后市不排除二次探底的可能。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2月12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