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工作稳步推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徐林轩 2017-12-11 09:07:00

内容提要:  2018年年底前,国企自办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机构完成移交改制或集中管理。2019年起,国企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眼下,本市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工作正在稳步推进。2019年起,所有驻津央企和天津市属国企

  - 2018年年底前,国企自办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机构完成移交改制或集中管理- 2019年起,国企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眼下,本市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工作正在稳步推进。2019年起,所有驻津央企和天津市属国企将不再以任何方式为其职工家属区的“三供一业”(即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承担相关费用。之前国有企业自己办的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机构,也将在2018年年底之前完成移交改制或集中管理。这意味着,国企为职工家属包办一切的时代将成为历史,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热供电等工作将移交给专业化公司完成。

  “三供一业”移交已取得积极进展。截至今年10月底,在供电方面,接收单位共与45家国企初步达成供电分离移交意向,涉及改造项目66个,用电户16.03万户;在供水方面,接收单位共与25家国企达成供水分离移交意向,涉及近3万户;在供热方面,接收单位已完成5个项目并网工程,33个移交项目移交方案制定工作,共涉及9.1万户;在物业管理方面,国资委组织专业的房屋经营管理公司与相关集团积极对接,许多单位已达成移交意向。

  相关移交工作涉及全市16个区。通过调查摸底统计,截至今年6月,本市有“三供一业”剥离任务的市属集团10家,34户企业,其中供水项目20个,2.49万户;供电项目16个,4.19万户;供热项目11个,5.11万户;物业管理项目18个,3.2万户。有“三供一业”剥离移交任务的中央驻津企业52家,其中供水项目36个,17.68万户;供电项目54个,15.04万户;供热项目22个,13.15万户;物业管理项目52个,12.88万户。市政社区涉市属集团9家,中央驻津企业26家,市属集团办医疗教育机构87个。

  据悉,国家和本市对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有明确的时间表。其中,市政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工作,在2017年年底之前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到2018年年底之前基本完成。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再以任何方式为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承担相关费用;剥离国有企业办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机构,2018年年底之前完成移交改制或集中管理工作。

  分离移交费用由政府和企业各承担50%。目前,本市正在制定市政府资金补助管理和使用办法。(北方网编辑徐林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