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五”来临 送上跨境消费支付优惠全攻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袁文瑞 编辑:袁文瑞 2017-11-22 14:43:00

  天津北方网讯:“双十一”的热潮还未完全过去,“黑色星期五”就要到来。“黑五”已经成为“双十一”之后又一个电商狂欢节,而在海外代购的背后,除了电商的生意外,跨境消费支付已经成为银行、银联、第三方支付等在内市场参与者抢夺的一场圈地大战。

  金融机构抢占市场

  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五也就是美国人年末大采购的第一天。在这一天,美国的商场都会推出大量的打折和优惠活动,以在年底进行最后一次大规模的促销,可以说,“黑色星期五”就是海外的“双十一”。北方网记者注意到,多家金融机构积极在外海布局,并在“黑色星期五”期间推出优惠活动。以中国银联为例,其在纽约、夏威夷、旧金山、洛杉矶、奥兰多和芝加哥等地的知名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商圈,银联卡受理覆盖率普遍超过90%。

  目前受理银联卡的商户遍布美国各个地区,涵盖商场百货、品牌连锁店、超市便利店、餐饮酒店等。在梅西百货、苹果专卖店、百思买、机场免税店等商家用银联卡都比较方便;希尔顿、假日酒店、速8等一批连锁酒店开通受理银联卡,美联航、租车公司Hertz和Avis、加油站Mobil以及纽约、波士顿等东岸大城市的地铁接受银联卡服务;自由女神像、金门大桥等主要景点门票也可用银联卡支付。在纽约、芝加哥等地知名博物馆,银联卡持卡人可免费领取门票。美国最大连锁百货公司梅西百货已加入银联国际跨境营销平台“优计划”,银联卡持卡人在手机移动端领取专属优惠券,到店后出示消费,即可享受立减折扣。需要提醒的是,建议先注册银联海购网,获取银联账号。部分商家支持银联账号登录,购物前请选用银联登录。

  移动支付境外“吃香”

  伴随着支付宝、微信支付的普及,移动支付以其迅猛的发展态势在全国乃至全球推广。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在今年8月发布的报告中显示:移动支付在中国互联网用户群体中的渗透率迅速增长,从2013年的25%提升到2016年的68%。支付宝方面在今年10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在境外用支付宝付款的人次同比激增七倍多,人均消费金额达1480元。 今年10月18日,支付宝和美国电子支付公司VeriFone共同宣布,美国纽约和拉斯维加斯将有1.6万辆出租车接入支付宝。十一月,1.4万台纽约出租车将接入支付宝,约占纽约80%出租车。

  将鼓励更多非银行机构“出海”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曾表示,参与国际市场支付产业竞争是一种更高层次的经营历练,也是更大范围内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要鼓励越来越多的国内支付产业特别是非银行支付机构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获得可持续发展动力。

  目前,第三方支付机构选择“走出去”最主要的方式是通过跟当地的同业或者异业合作,或者采用互相参股或者换股的方式,通过资本运作快速占领国际市场。此外,也可能是机构直拓,通过在当地设立分支机构,直接去做本土化的服务。9月25日,微信支付和法国巴黎银行合作,在法国最大的百货集团巴黎老佛爷百货集团推出微信支付,并将逐步在欧洲地区引入微信支付。北方网记者了解到,蚂蚁金服全球化业务已于十年前开展,截至目前,支付宝已经和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金融机构达成合作,包括万事达、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等。支付宝的海外用户已超过4000万,支持18种外币结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