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大盘止步六连阳 好股票依旧强势(15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付春英 2017-11-15 08:38:07

  今天,上证指数下跌18.29点,以3429.55点报收,另外深成指跌幅近1%,其他主要指数全线下跌。

  沪指在此前六连阳之后,今天市场出现显著调整,这究竟意味着行情阶段性高位已经出现,还是仅仅只是一次技术性调整?

  昨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最后一段写到,“总感觉短线可能有调整的出现,操作上没有必要去追高了”!结果,今天大盘果然出现调整,看来有的时候“跟着感觉走”,也并不是不行,有时候直觉真的是很准。

  回顾今天的盘面,就板块而言,今天最先开始大跌的,无疑是海南板块。其中,海南高速跌停,海峡股份、海汽集团、罗牛山、海航创新等个股跌幅都超过6%。实际上,此前市场炒作区域板块时,海南板块个股表现是非常强的。所以,今天集体大跌,整个市场都感觉比较突然。至于海南板块集体跳水的原因,其实我也找不到比较靠谱的解释。公开信息层面,也没有看到明显关于海南板块方面的利空出现。而此前,海南板块的走强,是由一些私募游资推动的行情。今天突然调整,可能与游资换手所引发。

  

  除了海南板块外,芯片概念股、半导体概念股、医药股等前期强势板块都出现下跌。而次新股同样是今天调整的“重灾区”,今天深圳次新股指数大跌1.82%。而在消息面上,证监会网站文章称,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在我个人看来,这其实也意味着,未来新股发行还会保持原有的节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白马股今天出现的集体调整,我觉得是很正常的,之前持续创新高,不可能不调整,休息一下是为了跑得更远。真正的好股票,遇到大盘调整时,确实也会下跌,但其抗跌程度比其他普通股票要强得多。

  今天,虽然大盘整体表现不佳,但热点板块还是有亮点出现。首先,今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提到,根据四创电子发布的一则关于组建中电博微,统筹开展相关业务资产及资源整合重组的公告,提示中国电科这个世界500强科技集团的资产整合开始提速。而在央企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电科提出培育一批百亿级大产业、推进优质板块业务上市等目标。据了解,中国电科拥有庞大的非上市资产,下一步将在区域整合和专业整合上齐头并进,打造一批如中电博微这样的子集团,并希望到今年底即完成7-8家。

  值得关注的是,在中国电科旗下上市平台中,深市白马龙头海康威视正是其中之一。另外,其他几家的规模、市值均不大,未来有望迎来资产注入机遇,包括四创电子、国睿科技、杰赛科技、太极股份、华东电脑和卫士通。

  再看今天这些股票的表现,确实也算是比较强的。其中,四创电子大涨6.82%,华东电脑上涨5.95%,国睿科技上涨4.65%,杰赛科技上涨3.18%,太极股份上涨4.48%,卫士通也上涨了3.34%。

  另外,上海自由贸易港板块、煤炭板块以及部分钢铁股今天逆势走强。个人感觉,未来如果白马股陷入调整的话,煤炭钢铁这些周期股又有可能站出来成为市场主角。如果热点如此轮动的话,大盘深幅回调的可能性就不会大。

  今天盘中,沪指出现过一波快速下跌的走势。当时,有些朋友都在惊呼“跳水了,跳水了”。但我觉得大可不必这么惊慌失措,沪指虽然一度跌了近30点,但其实连3400点都没到,最低只是3419点,而且收盘点位也基本上在5日均线附近。

  所以,我认为后市即便沪指去考验3400点,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对于接下来的调整,如果市场强的话,不排除一两个交易日就重新开始走强;如果弱一点的话,3400点一线相信还是有一定支撑作用的,毕竟此前的六连阳,大盘是有一些温和放量的。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