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承压失守5日均线 多空双方争夺激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柴峥 编辑:张琦 2017-11-14 15:48:22

  14日,各股指全天保持弱势震荡格局,沪指在5日均线附近反复震荡,多空双方上演争夺大战;创业板指午后震荡,盘中短暂翻红后,迅速下跌,跌破1900点;保险股午后拉升,上证50跌幅明显收窄。两市个股跌多涨少,近2300家个股下跌。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429.55点,下跌0.53%;深证成指报11582.92点,下跌0.96%;沪深300指数报4099.35点,下跌0.70%;创业板指报1896.72点,下跌0.51%;中小板指报8059.14点,下跌1.16%。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2674.35亿元,深市全日成交3363.02亿元。

  热点方面,今日,上海自由贸易港依旧活跃,其中上海物资强势涨停,另外华贸物流、上港集团、东方创业等均现较大涨幅。消息方面,商务部表示,正会同上海市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设立自由贸易港的有关建设方案。作为国内首个自贸试验区,建设自由贸易港被视为上海自贸试验区3.0版的重要突破口。

  分析认为,上海本地上市公司中,相关港口航运、贸易物流类企业受益明显,此前上海物贸连续拉升涨停已成为炒作的龙头。而经过近期调整,在利好刺激下的上海自贸港概念股料将再次展开领涨行情。

  水泥板块午后走强。其中,西藏天路、华新水泥领涨,祁连山、宁夏建材、上峰水泥等个股均有不错表现。分析人士认为,国内水泥市场供需关系保持良好,价格在高位继续提升。15日起北方地区将全面进入错峰生产周期,且南方局部区域因环保和能耗压力,生产也将阶段性受限,良好的供需关系仍将维持,水泥价格也将会保持稳中向上的趋势。

  另外,保险股盘中快速拉升,西水股份、天茂集团领涨,新华保险、中国平安等均有不同程度拉升。

  值得关注的是,继中国平安上午盘中创出历史新高后,另一个保险龙头股新华保险也刷新了股价新高,午后一路上攻,盘中摸高至71.29元。分析人士认为,保险板块的上涨得益于整个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而新华保险股价刷新历史高点,主要受益于其业务增长好于预期的业绩基本面。

  新华保险披露的2017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净利润50.42亿元,同比实现正增长,达到5.3%。而上半年,新华保险净利同比减少2.9%。也就是说,新华保险净利增速转正。

  从近几交易日看,沪指自突破3400点后,指数逼近3450点,上方运行区间可见。短期市场情绪面有所恢复,每日涨停个股数明显增多,且成交量也较前有所放大,市场情绪逐步回暖,但目前依旧是存量博弈,指数上行还存在一定的阻力。短期市场将延续震荡整理,中期向上的趋势并未改变。后续沪指将以震荡盘升的方式,不断向上拓展反弹空间。

  政策方面,IPO过会率下降将使新股发行减速,同时新发新股整体的持续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综合来看,IPO审核趋严使得市场情绪恢复,短期市场仍处在可操作时间窗口。市场热点方面,业绩将成为市场热点的唯一主线,可关注部分滞涨蓝筹和未来业绩增长明确且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高科技成长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