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年内首现六连阳 110只个股创近一年新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1-14 09:17:00

  昨日,在银行、钢铁、煤炭等板块的强势领涨之下,A股三大股指齐齐上涨。沪指盘中最高涨至3449.16点,再度刷新22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日线六连阳,为逾一年来首次。与此同时,在“以大为美”的市场风格下,龙头股行情继续演绎,包括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海康威视、格力电器、五粮液等在内的110只个股,盘中创出近一年新高。

  银行股发力题材股活跃

  截至13日收盘,上证综指报3447.84点,上涨0.44%;深证成指报11695.00点,上涨0.43%;创业板指数报1906.44点,上涨0.31%。两市成交量合计达5965亿元。

  昨日,银行板块领衔上涨,为大盘在上周五连阳基础上继续上攻打下了坚实基础。其中,吴江银行涨停,无锡银行、平安银行等涨近5%。保险板块也有所表现,中国平安、新华保险、中国太保和中国人寿盘中均创出近一年新高。券商股则整体冲高回落。

  午后钢铁和煤炭板块崛起,方大特钢涨停,韶钢松山涨近8%,露天煤业、南钢股份、凌钢股份、八一钢铁等均上涨逾5%。IPO审核趋严,次新股再度表现活跃,绿茵生态、星帅尔、金银河、元隆雅图等纷纷涨停。

  题材股多点开花。人工智能概念回暖,科大讯飞涨停,中科曙光、视源股份等均涨逾9%。国产芯片概念热度不减,持续活跃。北方华创、江丰电子涨停,士兰微、阿石创、国科微等涨逾5%。

  跌幅方面,仓储物流和新零售板块表现低迷,其中,南极电商、三江购物、苏宁云商等跌逾6%,圆通速递下跌5.03%,顺丰控股、广汇物流等均跌逾3%。

  110只个股创出一年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13日盘中有110只个股创出一年新高,其中,贵州茅台股价创出了692.78元的历史新高。这110只个股既有金融板块的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和新华保险,又有白酒股五粮液和老白干酒,还有格力电器、老板电器和飞科电器等家电龙头,亦不乏中小创科技股如海康威视、大族激光和立讯精密等。

  瑞信中国A股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表示,行业集中度上升、投资者机构化,使得今年以来A股出现了“以小为美”到“以大为美”的风格变化。在他看来,A股市场的这种龙头效应还会延续,其一是偏好有业绩支撑的行业龙头股的机构资金不断入场,而炒小、炒概念的散户资金不断离场,这是未来趋势所在。其二是随着行业龙头企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其获取市场份额的能力更强,营收和利润增速远高于行业平均,是小公司无法企及的。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行业龙头仍然能够获得超出行业平均、超过经济增长水平的收入增长和利润增长。”陈李表示。不过,他同时认为,2017年上下游一线行业的机会已被充分挖掘,其更加看好细分的二级行业龙头机会,包括制造业、设备和电子行业等领域。

  对于后市,爱建证券分析师朱志勇表示,整体来看,市场依然处于震荡格局中,预计指数仍呈震荡向上趋势,但是上行速度不会很快。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