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道达:沪指五连阳开启慢牛行情 短期或有波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道达 编辑:张琦 2017-11-13 08:42:54

  上周,A股迎来少见的五连阳,沪指连续四个交易日站在3400点整数关口上方,6月以来形成的上升通道得以延续,慢牛氛围逐渐形成。接下来的行情,究竟该如何把握?道达和牛博士就此展开了讨论。

  牛博士:达哥,您好。上周沪指五连阳,似乎让人嗅到了一丝牛市的味道?

  道达:从上周一开始,多头强势拉升指数,不仅收复30日线,同时快速站上3400点。这样的行情,怎能让人不激动?正因为如此,达哥此前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问大家,“牛市”的味道,有没有?

  不过,现在的牛市和以前不同了。随着海外资金“话语权”越来越大,市场的玩法在改变。就个股而言,现在的牛市,只能是局部牛市,很难出现过去那种“鸡犬升天”的行情,真正能够长期走牛的,只会是小部分绩优白马股。

  牛博士:行情看上去不错,但如果买进去后,市场又陷入调整,怎么办?

  道达:这种担心很正常。大盘能够出现五连阳,这是一种强势特征。但回顾今年以来的走势,五连阳一般也是一波短期行情的极限。不过,之前我也反复说过了,对后市中线持乐观态度,即便面临调整,依然要对后市有充足信心。

  回顾上一轮“杠杆牛”,沪指曾经在2014年11月、12月,2015年3月、4月,都出现过月涨幅超过10%的快速上涨。而今年这种情况基本绝迹了,取而代之的就是慢牛。面对慢牛,大家要有耐心,操作上不用急于求成,总会有低吸机会的。

  牛博士:后市继续看好白马股吗?已经涨了那么多了。

  道达:我已经多次听到身边的朋友说,今年依靠白马股,把2015年的损失都赚回来了。再看上证50,这个指数或许能够代表部分白马股的表现,这类个股其实已经有望率先形成突破。突破什么?突破2015年7月密集成交区的压力。

  上周五,上证50指数大涨1.04%,以2862.34点报收。这个点位,实际上已经初步突破了2015年7月在2800点一线形成的密集成交平台。如果后市能够巩固胜利果实,进一步形成有效突破,那么就有望向2015年高点3494点进发。当然,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曲折。

  白马股涨了那么多,后面还能涨吗?上周四,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中,分享了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的观点,这里再简单分享一下,我觉得比较有价值。

  简单归纳一下张忆东的观点,他认为未来的策略就是拥抱“核心资产”。核心资产是什么,就是MSCI CHINA,而MSCI要配置的这些白马公司,正是A股市场的核心资产。

  白马股还能不能买,海外资金来了,还会买吗?张忆东表示,因为受制于信息不对称,外资配置更追求确定性。另外,从走势上看,他认为今年底到明年,市场可能会有“假摔”,如果真的有,还是要躲一躲。但是,时间拉长看,这也只是牛市中的一个调整,就是一个黄金坑。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今日仓位:六成

  明日仓位计划:六成(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