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国内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1-13 08:40:35

  中国证券报(专区)

  额度再告急银行施展信贷腾挪术

  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强劲、金融监管加强促使部分非标融资转向表内信贷、流动性偏紧等多重原因叠加,导致年关银行信贷额度比往年更加紧张。某四大行投行人士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年底这两个月该行对公额度仅有十几个亿,而宽松情况下可达上百亿。

  绩优私募已率先撤退?私募调仓换股路径大起底

  临近岁末,对于已经普遍高仓位运行数月的私募基金,这种状态还能持续多久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一个值得关注的信号是,据国内最大的阳光私募发行机构之一的华润信托统计,10月末,其前6个月累积收益排名前25%的投顾平均股票仓位降至87.6%,较上月末下降5.1%。

  投服中心与全国股转公司共建纠纷调解合作机制

  日前,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关于共同促进全国股转公司投资者纠纷解决的合作备忘录。备忘录明确引入投服中心作为专业调解机构为投资者提供全国股转公司市场纠纷的调解服务,通过合作拓宽投资者维权渠道,降低投资者维权成本,提高维权成效,更好地保护新三板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华夏人寿增持民生银行1.3亿股

  民生银行11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人寿”)通知,2017年11月6日至11月9日,华夏人寿增持公司A股普通股1.3亿股,占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0.36%。

  上海证券报(专区)

  “一带一路”引领中国东盟合作提质升级

  近年来,在中国与东盟各国共同努力下,双方在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合作共赢的步伐不断向更广更深领域迈进,而“一带一路”建设正日益扮演着双方合作提质升级的引领角色。

  现金贷背后闪现上市公司身影监管重拳下暴利恐难再现

  在日渐趋严的监管环境下,上市公司对网络小贷领域的热情与冲动丝毫未减。据记者统计,仅今年就有近20家上市公司发布拟涉足网络小贷领域的公告,甚至有上市公司的主业直接摇身变为网贷,并受益于近期现金贷的一夜火爆而斩获暴利。

  “吃药进补”行情再现基金多主线掘金结构性机会

  临近年末,在白酒股屡创新高之后,“喝酒吃药”中的医药板块也开启了拉升模式。数据显示,截至11月7日,10月以来中证沪深300医药指数上涨12.71%,在同期各板块中表现突出。多只医药股成为大单资金抢筹的标的,上海莱士、海正药业等个股均吸引了千万元以上资金的流入。在医药股回暖带动下,医药主题基金的净值也水涨船高。

  亏损资产能卖1个亿? *ST昌鱼岁末保壳遭问询

  一家持续亏损的企业却能卖出1个亿的高价;在审计报告声明“可持续经营能力存重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标的企业却仍以“可持续经营”为前提估价;接盘方仅成立不足半年……对*ST昌鱼于9日推出的出售资产计划,上交所10日下发问询函,对多处疑点进行追问。

   证券时报(专区)

  货币政策稳基调助力资本市场改革驶入“深水区”

  十九大报告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健全货币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双支柱调控框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等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阐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上交所落实减持新规规范减持信息填报

  据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市公司大股东信息、一致行动人信息、董监高信息、境外上市股本信息等是减持新规具体落实的重要基础信息,影响到相关股东、董监高能否减持,以及减持比例与具体数量的精确计算等。

  本周3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值264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39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0.15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23%。其中,沪市2.88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07%,深市17.28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38%。以11月10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64.14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21%。

  交易所严把“资产回A”关江南嘉捷豫园股份回复问询

  上周(11月6日至12日)沪深两市共计收到11封问询函,环比下降超过一半,而上市公司回函增多,江南嘉捷、豫园股份等分别回复了360、复星地产资产回A股的问询。另外,天华院、茂业商业等因信息披露问题收到警示函。

   证券日报(专区)

  混改迈出大步伐石油等领域将加速推进

  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解决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不明确、国有经济布局过宽、效率低下等问题的有效途径,一直备受瞩目。而从今年的整体推进情况来看,央企混改也在加速推进。

  “双11”当日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29.4%

  11月12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根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11月11日,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8.5亿件,同比增长29.4%;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3.31亿件,同比增长31.5%。

  20只赚钱最稳股基出炉三年年化收益超30%且回撤控制强

  “老百姓需要的不是暴涨暴跌的基金,能稳稳赚钱的基金才能为投资者带来获得感!”北京一基金分析师在与《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的一次聊天时说道,“稳稳的赚钱,实现起来并不容易,既要有一定的绝对收益,又要求基金经理具备较强的回撤控制能力。”

  贾跃亭无力履约当年“义举”乐视控股称先解决债务再说

  在两度向贾跃亭、贾跃芳发出提醒,要求其继续履行借款承诺后,乐视网日前发布公告称,贾跃亭表示因乐视非上市体系及其本人的资金危机持续加重,其已无力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也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