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国内四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1-10 08:36:11

  中国证券报(专区)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指出:经贸合作是中美关系的稳定器和压舱石

  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要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交换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出席。

  保险行业“保障+服务”功能持续增强

  保监会党委近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坚持“保险业姓保”“监管姓监”,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利益,全面落实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风险、深化改革三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1+4”系列文件落地,确保市场公平和维护行业稳定,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保监会有关人士表示,总体看,保险市场平稳发展,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资金运用收益稳步增长,行业风险保障及服务大局功能持续增强。

  “疑似一致行动人”出没举牌“暗战”升级

  今年以来,一些举牌方采取更隐秘的方式,其操作手法也在“升级换代”。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中存在多起“疑似一致行动人”举牌案例,这类行为已经引发监管部门的关注,多家公司被问询。在这些案例中,虽然通过股权等关系能看出股东之间的关联性,但实际上往往难以判定。对此,上市公司原实控人并非无计可施,其可以多种方式狙击。同时,监管层也可以通过稽查力量,从资金来源、交易账户等方面进行认定。

  罗顿发展重启收购易库易实控人疑问成焦点

  11月9日,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媒体说明会在,罗顿发展方面表示,交易前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李维,因此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对于收购易库易供应链发展双主业的原因,罗顿发展表示,传统主营业务短期难以实现重大突破,拟通过重组引入电子元器件供应链企业,与公司现有资源进行整合,提高盈利能力。罗顿发展董事长高松表示,因不适应市场变化,公司酒店经营管理和装饰工程业务发展陷入停顿。未来将挖掘市场潜力,梳理配置资源,深入研究双主业如何匹配的问题。

  上海证券报(专区)

  10月通胀小幅走高油气价格涨势值得关注

  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9%;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6.9%。

  前三季度权益投资立头功险企预计利润达1857亿

  而受益于资本市场的回暖,保险公司预计利润也出现放量式增长。上证报记者昨日从保监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保险公司保费结构和业务渠道均发生转变,万能险继续“退烧”、个人代理人超越银行保险夺回业务第一渠道宝座。同时,在权益类市场回暖的拉动下,保险资金投资收益增长超过20%,保险公司预计利润总额达到1857亿元。

  投资者对A股估值水平认可度稳步上升

  10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3.8,环比下降7.4%,回调至年内平均水平。不过,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信心仍然较强,对股票估值的认可度和信心有所上升,对大盘抗跌性的信心依然较强。

  青岛海尔股价创历史新高PE巨头KKR借大宗交易套现近20亿

  9日,青岛海尔的股价分时图如同今年走势的复刻,一路上攻,强势创下公司自上市以来股价的新高。在二级市场躁动之际,一名持有青岛海尔大宗股权的股东却急流勇退,通过大宗交易抛售公司股份,累计成交1.22亿股,单日套现近20亿元,超过该股当日二级市场成交额。

   

   证券时报(专区)

  从公共资产起步让中国版REITs化解制约经济发展难题

  中国的REITs先从政府公共资产起步,可以解决REITs在运营中的税收问题和收益率问题。今年以来,证券监管部门和业内资深专家多次研究探讨REITs的顶层设计,并一直致力于根据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来制定REITs规则。

  防范履职风险逾亿保额董责险为高管戴上“安全帽”

  为了分散高管在履职过程面临的经营管理和法律风险,一些上市公司选择为董监高人员投保责任险。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华大基因、顺丰控股等8家上市公司均拟为高管人员投保责任保险。值得一提的是,董责险虽可以保障被保险人因不当行为引发的部分风险,但并不为故意欺诈买单,此外,保险公司对“故意欺诈”的认定也是非常谨慎。

  优质中企回归为A股注入新鲜血液

  日前,证监会就奇虎360公布借壳江南嘉捷方案一事表示,将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战略发展方向、掌握核心技术、具有一定规模的优质境外上市中资企业参与A股公司并购重组,并对其中的重组上市交易进一步严格要求。

  方大化工补选新董事过关3000多万反对票出自何方?

  方大化工(000818)11月9日晚间公告了当天召开的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结果,方大化工现任总经理蔡卫东被补选为公司董事,议案虽获通过,但从投票结果来看,中小股东中的赞成票却并不占优。

  证券日报(专区)

  营改增减税规模不断扩大力促经济新动能加快成长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最数据显示,2016年5月份至2017年9月份,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累计减税10639亿元,其中,2016年5月份至12月份减税4889亿元,今年1月份至9月份减税5750亿元。营改增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财税改革的重头戏,减税效应持续显现。

  商务部: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10万亿美元商品和服务

  “预计未来五年,中国将进口超过10万亿美元的商品和服务。”11月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

  蓝筹股助推沪指四连阳191只绩优白马股强势吸金逾81亿元

  昨日,上证指数延续强势表现,以中石油、中石化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回升,带动指数继续走高,日K线呈现四连阳。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部分主力资金开始转入二三线蓝筹股中,后市二三线蓝筹股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统计显示,在沪深两市连续3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且在近4个交易日跑赢大盘并呈现资金净流入的个股共有191只,合计资金净流入81.05亿元。今日本文特从市场资金、业绩和行业特征等三方面分析上述成长白马股的特征,以飨读者。

  焦作万方第三大股东再度举牌大股东争夺战白热化

  11月9日,焦作万方发布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称,公司第三大股东和泰安成通过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再度举牌焦作万方,目前和泰安成持股比例为15%。这与焦作万方第二大股东嘉益投资15.64%的股权比例相差无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