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10亿沪股通资金北上吸筹 布局大蓝筹钟情6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1-08 08:47:55

  伴随着沪指重上3400点,此前连续两日小幅净流出的沪股通资金亦调头北上,昨日实现净流入9.7亿元,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北上资金看好大盘进一步上行的乐观态度。

  从昨日前十大活跃股情况看,中国联通(18838.26万元)、青岛海尔(18171.12万元)、中国平安(9691.43万元)、中国石化(9583.98万元)、中国国旅(5614.28万元)、招商银行等6只个股昨日均实现沪股通资金净买入,合计金额约6.52亿元;此外,恒瑞医药、伊利股份、贵州茅台、海螺水泥等4只沪股通“老牌”重仓股昨日均出现资金净流出,净流出金额分别为:42638.05万元、13715.79万元、4606.21万元、4063.42万元。

  事实上,在7个交易日后的11月17日,沪股通便将迎来三周岁的“生日”,而上述10只昨日交投活跃的个股中,亦不乏沪股通三年来重仓的钟情标的。从代表着北上资金仓位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进出数据来看,上述10家公司中的贵州茅台、海螺水泥、伊利股份、恒瑞医药、青岛海尔、中国国旅等6家公司均在2014年年报至今年三季报12个报告期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股东的身影,是沪股通开通三年以来最为青睐的标的。此外,中国石化、中国平安、中国联通3家公司均有包含今年三季报在内的三个及三个以上报告期末出现北上资金足迹,而招商银行则仅在2015年一季报以及中报期两个报告期末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股东的身影。

  可以看到,昨日贵州茅台、海螺水泥、伊利股份、恒瑞医药等4只沪股通净流出股,均为其开通三年来最为“钟情”的标的。

  从昨日表现来看,昨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的6只个股中,有4只实现上涨,其中,中国联通大涨超过5%,达到5.28%,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石化涨幅也均超过1%;另一方面,伊利股份、贵州茅台、恒瑞医药等昨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出个股则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以北上资金为代表的外资重仓股整体表现出色,而随着近期市场风口的变化以及重仓股股价的持续走高,北上资金已将布局的重点逐步向更符合政策导向且估值较低的领域转移,其中,部分股价位于高位、量价配合较差以及估值水平接近或超过所属行业平均估值的消费类个股或将成为近期北上资金主要减持的目标。

  个股方面,中国联通昨日实现沪股通资金净流入1.88亿元,股价大涨5.28%。从股东情况看,今年三季度末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时隔8个季度再度跻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截至报告期末累计持有11184.07万股。渤海证券表示,考虑到公司混改实施,外部加强与“BAT“及相关企业的强强合作,内部人员与机构改革的推进,公司未来三年的业绩将稳步上升。预计公司2017年-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18.94亿元、39.40亿元、51.38亿元,每股收益为0.06元、0.13元、0.17元,维持“买入”评级。

  (莫迟)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