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期股卷土重来 沪指重上3400点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17-11-08 08:52:18

  昨日,以钢铁、石化为代表的资源类周期股表现强势,带动沪指全天高开高走,时隔一周再度站上3400点关口。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413.57点,上涨0.75%;深证成指报11467.97点,上涨0.83%;创业板指数报1859.07点,上涨0.47%。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258亿元,较前一日显著回升。

  钢铁板块全天领涨,龙头品种八一钢铁大涨8.65%,最近两日累计涨幅达到19.54%,新钢股份、韶钢松山等涨逾5%。“石化双雄”走势强劲,中国石油上涨2.51%,中国石化上涨1.45%,股价刷新近两年多新高。煤炭板块全线飘红,恒源煤电、陕西煤业等涨逾3%。

  钢铁板块今年7至8月份股价大幅上涨,此后呈现震荡回落走势。同期,钢材期货价格也于9月初见顶后转入下跌,螺纹钢主力合约最大回撤幅度超过15%。近日,钢铁核心产区唐山市出台采暖季钢铁行业错峰生产方案,11月15日起钢铁企业高炉限产120天,全市总限产比例为50%。招商证券预计,11月15日采暖季限产正式实施后,高炉产能利用率将会有较大幅度的下行趋势,钢铁行业供需逐步进入边际改善,若钢价出现反弹,行业利润有望再次加速扩张。此外,考虑钢铁板块近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估值重新回落至较低水平,板块筑底反弹的概率在逐步增加。

  广发证券推荐关注动力煤板块。其理由是,由于煤价处于高位,短期价格再上涨的难度较大,但按照目前煤价评估,行业盈利仍处于较高水平,上市煤企三季度盈利环比二季度基本持平。11至12月份,动力煤需求端进入消费旺季。综合来看,虽然煤价短期难有明显上涨,但动力煤下游需求有望稳中有升,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后,各公司估值已回落至较低水平,投资价值逐步体现。

  自360借壳江南嘉捷回归A股的消息发布后,360概念成为近期市场中的一大热点。江南嘉捷昨日复牌,股价毫无悬念“一字板”,全天仅成交586手,收盘涨停板封单仍有455万手。中信国安、电广传媒、天业股份等相关概念股同样涨停。

  平安证券认为,360成功回归A股,或将带动A股科技板块步入长期成长通道,建议投资者除了直接或间接参与360私有化的上市公司外,可重点关注信息安全领域龙头公司。

  人工智能板块昨日表现强势,中科曙光涨停,中科创达上涨8.01%。消息面上,智能芯片企业寒武纪6日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芯片,未来3年有望覆盖10亿台智能终端设备。分析人士认为,在金融、交通、安防等领域,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渗透率正在快速提升,这将给相关领域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建议关注人工智能涉及的语音识别领域、计算机视觉领域、无人驾驶领域的相关龙头公司。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